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楊銘琦 - mchi@mail.ndhu.edu.tw - 電話2592
對象: 全校教師_系所助理
標題: 2015磨課師課程徵件計畫
日期: Mon, 9 Feb 2015 16:49:52 +0800
附檔: 104年度磨課師課程徵件說明會簡報.pdf (4 MB)   教育部補助辦理磨課師課程徵件須知.pdf (340 KB)   附件2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新星課程計畫申請書.docx (57 KB)   附件3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課程應用模式發展計畫申請書.docx (56 KB)   

各位敬愛的師長大家好

新一期的磨課師徵件計畫已緊鑼密鼓的開始了!每門課程最高補助額度 100 萬元!
歡迎有意參與磨課師計畫的老師們提供開課規劃!

為提供全民教育公平、開放、自主的學習機會,及發展具特色之磨課師課程,103年起教育部推動磨課師計畫,鼓勵以各大專校院以校務角度投入,發展磨課師課程與相關支援機制,103年度共補助47校與99門課程(http://courses.taiwanmooc.org/),已初具成效;104年推動重點為持續鼓勵創建新課程外,也希望各校活用已建立的課程資源並規劃彈性多元的應用模式,以擴大課程應用範圍並加速典範移轉。

※計畫目的
為發展具特色之磨課師課程,鼓勵發展多元彈性磨課師課程應用經營模式,促進國內高等教育以及全民教育發展,並建立華文課程品牌,接軌國際。

※補助對象
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

※計畫期程
(一) 全程計畫:103 年 5 月至 106 年 12 月。
(二) 本期計畫:104 年 4 月至 105 年 3 月。
(104年3月2日前截止徵件)

※計畫類別
(一) A 類計畫:新星課程計畫
1. 推動目的:以學校整體規劃推動目標,並投入學校資源建立團隊及訂定機制,發展具特色之磨課師新星課程。
2. 推動重點:
(1) 發展磨課師課程並設計有效的教學策略,不限授課對象,開放全球學員修課,每一門課程規劃至少 6 週。
(2) 整合數位學習、教育及智財權團隊專業,建立分工合作的支援系統,以協助教師發展磨課師課程與課程推動維運。
(3) 運用備有學習管理功能、能蒐集、分析及回饋教與學習歷程資料的數位學習平臺,以建立有效的回饋機制。

(二) B 類計畫:課程應用模式發展計畫
1. 推動目的:為精進現有課程影片及提高課程利用率,推動發展多元彈性磨課師課程應用經營模式,擴大磨課師應用範圍並加速典範移轉。
2. 推動重點:
(1) 以跨單位合作方式,發展課程應用模式及作法。
(2) 推廣現有磨課師課程應用。

※計畫申請方式
(一)每門課程不限單一教師授課或申請學校師資,合作單位得不限大專校院。
(二)請申請教師於104年2月22日前回傳A類計畫的課程發展說明(課程規劃、教學設計及課程自評表)或B類計畫的應用模式說明(應用模式規劃、教學設計、教學影片、平臺運用及應用模式自評表)。
(三)課程簡介影片(2分鐘,應上傳至 Youtube,並提供影片連結)。

※審查作業
初審:由本校數位學習推動委員會審查,並於104年2月24日公佈初審通過課程。
複審:通過本校初審之課程將協助其申請教育部徵件計畫。

※注意事項
1.本計畫補助開發之磨課師教學影片,每一教學單元影片應提供1個完整的學習概念,長度以 5 至 15 分鐘為宜,不鼓勵隨堂錄影畫面。其影片格式為 MPEG-4(解析度 1920*1080 以上),授課簡報格式為 PDF,若其他課程資料需能支援 HTML 5 格式。
2.如有未盡事宜,以教育部公告為主(http://project.taiwanmooc.org/)。

※參考資料
磨課師研討會會議資料
http://taiwanmooc.org/archives/9294
各校2分鐘課程簡介影片
http://courses.taiwanmooc.org/

若有需相關協助之處,再煩請老師給予聯繫,感謝老師
敬祝 教安
-------------------------------------------
國立東華大學  教學卓越中心_教學科技資源組
助理 楊銘琦 敬上
Tel:03-8632592
Fax:03-8632580
E-mail:mchi@mail.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年度磨課師課程徵件說明會簡報.pdf

教育部補助辦理磨課師課程徵件須知.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1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