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管理學院 - 施姿伊 - tis@gms.ndhu.edu.tw - 電話377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暨USR公民記者招募計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進行選課!
日期: Wed, 24 Feb 2021 00:47:23 +0800
附檔: IM__41780+-「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培育計畫-教學計劃.pdf (318 KB)   一支麥1.jpg (146 KB)   一支麥2.jpg (104 KB)   一支麥3.jpg (109 KB)   

課程名稱|「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培育計畫
科目代碼|IM_41780
課程時間|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每週三18:10~20:00,認列2學分課程。
課程地點│管理學院D117教室
面試時間│預計3月中旬甄選面試
課程內容│東華大學USR計畫公民記者
1.      務必加選週三「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計畫課程,訓練公民記者的能力。
2.      帶領學生完成採訪與校園相關活動、議題、人物報導。
3.      參與城市青年論壇,擔任新媒體相關志工,學習活動策展、採訪報導、社群直播。
4.      通過課程培訓、面試審核,實際參與活動、製作新聞報導,將提供撰文稿費。

在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誰能掌握新媒體,誰就是下一個世代的領袖;誰能在社群勇敢發聲,誰就是新世代潛力人才!為東華大學學生量身定做「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計畫,透過教育、創意、實習平台,幫助學生在新媒體裡,成為網路意見領袖,發揮正面影響力!歡迎加入「東華大學USR計畫公民記者」的行列,經過一支麥克風課程訓練,實際帶著你採訪USR計畫重要報導,參與活動擔任實習記者,增加公民記者的實力與能力。

當假訊息漫天飛舞,爆炸式地訊息量每分每秒都在轟炸你我腦門,如何看懂新聞且不被帶偏,也是現代重要顯學。每每滑手機看到網路新聞時,會不禁暫停呼吸3秒鐘,千萬不要緊張也不要覺得奇怪,因為我也是!換個角度想想,如果自己來寫一篇報導,甚至能帶大眾從不同視角、不同觀點、不同闡述方式來讀新聞,還能用有溫度的文字刻畫出在地人文情懷,這個世界可以多麼美好!

又或許文字無法提起你的興趣,那如果是影音記者這個選項,你會不會想來試試?不用像報社或新聞台的攝影大哥扛著幾十公斤的攝影機跑來跑去,只要幾百克的手機在手,一篇3-5分鐘的新聞影片你也能得心應手,所以別再說你扛不住了!用手機就能記錄生活中的大小事,學習如何剪輯和畫面構圖,隨手一拍又是一部高水準影片,趕快加入「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培育計畫的行列!
--------------------------------------------------------------------------------
聯絡方式|趙小姐 0912-833-991、潘先生0929-660-965
社群平台|城市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yourcitynews
                    一支麥克風  https://www.facebook.com/withonemic
精華影片|
1.      一支麥克風前進東台灣!打造花東新媒體潛力 https://fb.watch/3eiEtMP2R3/
2.      花蓮2020城市青年論壇  主場新天堂樂園精彩回顧影片 https://fb.watch/3eit51Hkh5/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IM__41780+-「一支麥克風」駐校記者培育計畫-教學計劃.pdf

一支麥1.jpg

一支麥2.jpg

一支麥3.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3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