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陳淑惠 - csh12967@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7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關懷信
日期: Mon, 24 Feb 2020 15:59:37 +0800
附檔: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防疫文宣1.pdf (251 KB)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防疫文宣3.pdf (5 MB)   

 大家好,
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相信大家可能在生活及心理上受到一些影響。這段期間,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方式照顧自己:
◎停─適度的閱讀相關報導。如果發現自己聽讀報導時有太多情緒,暫時停止閱讀或點閱相關訊息會是個好做法。在需要獲得事件訊息時,可從疾管署 LINE@「疾管家」等官方衛生機關獲得正確資訊 。

◎安─找一個讓自己能夠安心的地方,讓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深呼吸放鬆身體,或是泡杯茶、洗個熱水澡。

◎轉─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或活動,讓腦袋或身體從這些情緒中轉移,緩和下來。

◎能─從日常生活的小地方開始,增加對事件的控制感和自信,例如維持原本作息、規律飲食、適度運動、勤洗手等。

◎繫─找到感覺安心、可以信任的對象,談談這段期間的想法、感受,互相支持、保持身心健康。也讓我們抗疫期間,在保持距離之外,用心靠近。

如果發現自己有睡眠品質不佳、食慾驟降/暴增、情緒低落/易怒等情況,抑或是需要支持或關懷,歡迎與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聯繫,或尋求下列相關專業單位之協助。

[校內資源]
學校校安:(03) 890-6995,0937-295995 (24小時專線)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03)890-6896 ; (03)890-6270;pcc@gms.ndhu.edu.tw;
https://pcc.ndhu.edu.tw/bin/home.php
 [校外資源]
張老師專線:電話直撥1980、24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
花蓮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 835-1885、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防疫文宣1.pdf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防疫文宣3.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