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傅可恩 - sumay@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79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1080425(四)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演講活動: 《歸返之生命覺察:在巴勒斯坦/以色列藝術與人類學的協作實驗》
日期: Wed, 24 Apr 2019 17:55:18 +0800
附檔: 1080425 Kiven Strohm 演講海報.pdf (227 KB)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演講活動: 《歸返之生命覺察:在巴勒斯坦/以色列藝術與人類學的協作實驗》


時間:4/25(四)  13:30 - 15:00

地點:原B106 民族音樂教室

講者: Kiven Strohm

主持人:傅可恩 教授  

演講內容介紹:
在過去十年中,當年輕一輩的巴勒斯坦人開始重返他們父母與祖父母原居的田地和村落,他們也開始意識到眼前這個他們從未經歷過的感知世界。野生的薩塔(za’atar)氣味、微風吹撫過土地的聲音以及石頭和樹木的故事,都是透過他們父母與祖父母中介而來的二手經驗,迄今為止他們從未親身經歷過這些感受。本次講座將分享一個正在進行中的計畫,藉著這群出生於他方而重返故土的巴勒斯坦人的參與,發想一個感知/物質的世界,這計畫是一項人類學家和藝術家的協作工作,為這些歸返的巴勒斯坦人創造一個實驗的空間,好能推敲關於他們的未來或是那些還未來到的可能。



講者介紹:

Kiven Strohm是一位文化人類學家,研究興趣橫跨社會科學和人文,包含當代藝術 (社會介入和參與式藝術)、協作與實驗民族誌、美學/政治、本體論與新唯物主義以及思辨人類學。他以中東為其研究的重點區域(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近來,也逐漸將重心放在東南亞。他目前正在著手撰寫一本名為 《生命中的實驗:巴勒斯坦/以色列晚期殖民中的藝術和政治》的專書。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80425 Kiven Strohm 演講海報.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1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