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活動公告】《複眼人》在越南的轉譯與接受
日期: Tue, 21 Nov 2023 16:27:46 +0800

《複眼人》在越南的轉譯與接受

 【報名網址】
https://announce.ndhu.edu.tw/mail_display.php?timestamp=1700006110

【時   間】112/11/28(週二)12:30至13:30(12:00即可開始報到入場)    
【地    點】楊牧書房
【主講人】 阮福安助理教授(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
【與談人】 吳明益教授 (華文文學系) 
 
    人社院華文系吳明益教授《複眼人》於2011年出版並推廣至國際市場,開創國外主流文學出版社買下台灣長篇小說版權的先例,而後陸續翻譯成各國語言於英國、美國、法國、義大利、瑞典、波蘭、匈牙利、捷克、印尼、日本、土耳其、衣索比亞、印度、越南、德國、加泰隆尼亞、俄羅斯、韓國、塞爾維亞…等國或地區出版。其加泰隆尼亞語版本近期更獲得西班牙
「2023加泰隆尼亞筆會翻譯獎」。
    今年人社院四月的越南學術交流之旅,即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阮福安教授種下合作的因緣,最終千里來相會,遂有此次越南教師著作分享會的圓成。阮教授將分享他翻譯《複眼人》時,面對如何將具台灣特色的奇幻與寫實,虛實交錯之文本轉譯為越南文字的心得,使越南的讀者得以理解《複眼人》所欲表達之理念,並透過與作者吳明益老師的對話,展現跨語文與台越文化的相遇風景,相信在此分享與對話下,本書中所涉及之山海天與人、文字與語言、台灣與世界、科技與未知的諸多興味,都會有更為精彩的揭露。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分享會,更深入了解並感受本院教師豐沛的創作能量。
本活動開放報名名額為30名,備取10名,將依報名順序錄取。本次活動認證項目與時數為「多元進取」1.0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77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