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陳怡汝 - facultyunion@gms.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師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
標題: 教師會對於本校擬移撥原民院社工學程教師人事爭議之聲明
日期: Tue, 30 May 2017 22:43:52 +0800
附檔: 教師會聲明20170531.pdf (66 KB)   

關於本校擬移撥原民院社會工作學程兩位教師至人社院社會系所引發爭議 一案,本會理監事會於 2017 年 5 月 23 日決議作成以下之聲明:

教師之專長與院、系之歸屬息息相關,歸屬的改變對於個人的學術研究 和教學有重大的影響,因此校方任何形式之調動都應先徵詢本人之意願 並獲得其同意,不可有任何施壓或暗示有不利的手段。校方基於財政考 量,凍結新進教師聘任,又面對師資不足科系擬以調撥方式來符合或滿 足教育部相關的規定和要求,這樣的手段不管是形式或實質的調動,除 了要獲得教師個人同意之外,亦應尊重系所主體性之發展,不可強加整 併,妨礙其既有之教學和研究的方向,致使學生的受教權受到影響。
  
因此,本會鄭重向校方提出以下兩項呼籲:  
一、 校方應立即修改本校「專任教師跨系院及教學與研究中心移撥原 則」第一及第二點,以個人及院系之同意為前提,始得進行調 撥。 二、 關於專任教師之聘任,校方應以提升教育的品質為優先考量,明 訂系所提出增聘教師需求的條件,不得以少子化等市場需求不足 為由,凍結人事;反而應以增聘教師的積極作為來提高教育的品 質,始能因應高教市場競爭時代的來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教師會聲明20170531.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7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