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法律學系 - 黃助理 - yijing@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2/20〔Rikec原住民族法學講座〕Truku自治的展望
日期: Wed, 20 Dec 2023 09:05:32 +0800
附檔: 438980121.jpg (2 MB)   

講題:〔Rikec原住民族法學講座〕Truku自治的展望 
講者:帖喇•尤道
時間:12/20 16:10-18:00
活動地點:人社二館B211 Palamitan Rikec 模擬法庭
-
 帖喇 • 尤道漢名叫李季順,他是「還我「Truku(太魯閣族)」族名運動」推手;更是部落守護神。他一生致力於教育工作,先後任職花蓮縣花崗國中主任、玉里國中校長,現任長榮大學原住民專班教授。
帖喇 ‧ 尤道主張「從哪裡流失,就要從那裡找回來」,積極推動太魯閣語詞典、秀林鄉志編纂,並擔任太魯閣族自治籌備委員會主委、還我狩獵權自救會長等職務,盼透過教育文化傳承,強化太魯閣族群認同。
這次,本系很榮幸能夠邀請在推動太魯閣族自治中有著舉足輕重角色的帖喇 • 尤道委員,與我們分享他的知識與經驗。

*尚有少量名額開放現場報名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43898012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2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