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偏鄉閱讀與行動中心 - 盧助理 - lesa@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81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休學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國語文教學]「有生命的漢字」語文補救教學法_113年寒假初階教師研習報名中
日期: Thu, 14 Dec 2023 18:15:38 +0800
附檔: 有生命的漢字_報名簡章_一階1月.pdf (246 KB)   有生命的漢字_構形分析課程大綱.pdf (215 KB)   

  這是一堂透過線上教學(Google Meet)辦理的語文教學教師研習,研習中將帶領各位同學學習「有生命的漢字」語文補救教學法。對於有學習障礙或書寫障礙等大腦功能有缺損的孩子而言,即使拆解筆畫或重複練習也未必就能正確地書寫文字,而文化不利、缺乏語言刺激的偏鄉孩子,也常因為缺乏先備知識或和人對話的機會,而難以熟練識字和用語言表達自己。
  「有生命的漢字」語文補救教學法是一套不但適合學障生,在課後輔導教學以及一般的語文教學也能適用的語文補救教學法。透過分析文字的結構(構形)、探詢各部件的原始意義,並組合成有意義的「漢字故事」(構意);這套賦予文字意義的「部件意義化」識字教學,提供了更多元的學習路徑給孩子,使之能各自跨越自身限制與障礙去學會識字。

※報名截止日期:113/01/16(二),保證金繳款期限:113/01/19(五)。
報名費用:保證金1000元,請假與缺席時數低於課程總時數1/6即可全額退還。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q71vTrY8v1xZvrbx5
有生命的漢字臉書專頁:https://reurl.cc/g0l4NR
教師課堂教學影片:有生命的漢字-降:https://fb.watch/gZwUhZmWLa/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偏鄉閱讀與行動中心
上課日期:113/01/21-01/27,早上9點到11點半。共七天,17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有生命的漢字_報名簡章_一階1月.pdf

有生命的漢字_構形分析課程大綱.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51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