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周葦綸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6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休學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23東華秋藝季 ~ 《九槍》紀錄片放映與映後座談
日期: Tue, 21 Nov 2023 23:07:40 +0800
附檔: 九槍海報1.jpg (1 MB)   

✨ 金馬得獎電影來了!邀你看《九槍》 ✨
# 最佳紀錄片  # 免費索票,精彩內容,快來! 
 
🔺索票方式:11/22(三) 18:00開放現場觀眾索取票券,歡迎尚未領取票券的觀眾至現場櫃台詢問!

▍這學期的藝術中心有些不一樣,我們多了兩場超優質的紀錄片影展!
 
如果您已經錯過了「世界公共電視大展」四部來自各國的精選影片,千萬不要錯過將在下週三11/22晚上七點,在活動中心為全校放映榮獲「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九槍」。
您可能會擔心這些就發生在你我身邊,但卻又看似沈重的紀錄片議題到底要用什麼角度欣賞?
除了蔡導演與梁老師的映後對談之外,繼上次公共電視影展精彩的映後座談後,這次藝術中心也再度邀請促成這兩場優質紀錄片在東華播映的孫嘉穗教授,擔任這次放映會的主持人,在開演前與對談後,為師生們引領進入「九槍」的世界!
非常難得,快來索票觀看!
 
藝術中心主任魏廣晧 敬邀
 
💁‍♀️💁‍♀️ 📢⪦ 《九槍》紀錄片放映 x 映後座談
 
▸ 時間:2023.11.22(三)19:00
▸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 映後座談:
    主持|孫嘉穗 教授(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主講|蔡崇隆 導演
    對談|梁莉芳 副教授(社會學系)
 
點我觀看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t3zhu5fQU
 
🔺索票方式:11/22(三) 18:00開放現場觀眾索取票券,歡迎尚未領取票券的觀眾至現場櫃台詢問!

📢 跨域自主時數敬請於演出結束後至櫃台做時數登錄3小時。
📢 活動當天18:55起,已索票觀眾的資格將會失效,並開放現場未報名觀眾排隊入場,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請有成功索票的觀眾注意。
 
<<<<<<<<<<<<<<<<
 
《九槍》#劇情大綱
愛唱歌的越南青年阮國非,為了早日還債淪為「逃跑移工」,在台灣工地努力工作期待衣錦還鄉。不料,2017年八月,阮國非在偏僻河邊被舉報意圖竊車,警民衝突時遭警察連開九槍,延誤送醫後身亡。輿論支持警方大膽執法,一連串的謎團卻在事件後逐一浮現。為什麼全身赤裸的死者驗屍發現毒品反應?在槍響之前,又是哪些力量,迫使他成為一個命如草芥的逃跑移工?殺死他的,真的只是那九發子彈嗎? 

拘捕過程的側拍畫面、死者家屬及友人訪談、歷年移工工傷報導交錯,《九槍》試圖梳理制度面的共犯結構,真相並未如表象般直接透明,在蒼涼景色中,以阮國非的臉書文字作為旁白,宛如幽靈述說著憂傷的短暫人生。當加害者不見得是真正的加害者,而歉難完美的受害者,是否真的罪有應得? 
 

《九槍》#獲獎紀錄
2022 金馬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入圍 
2022 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獎 獲獎
2023 捷克 ONE WORLD 國際人權影展Right to Know 單元 
2023 澳門國際電影節 
2023 台北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 最佳導演 入圍 


導演|蔡崇隆  
政治大學法律學士,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碩士,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EA)電影研究。曾任平面媒體記者,商業電視專題記者、公共電視紀錄片製作人及董事。現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獨立紀錄片導演,長期關注人權、環境、多元文化發展等社會議題。 
主要導演作品《島國殺人紀事》獲2001年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奇蹟背後》獲2002年卓越新聞獎最佳專題報導獎。《我的強娜威》入選2004年世界公共電視INPUT影展。《油症─與毒共存》獲2008年南方影展首獎。2015年共同導演的《再見 可愛陌生人》獲桃園電影節桃園市民獎。 
近年來亦擔任多部紀錄片製片工作,《失婚記》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南方影展及台灣紀錄片雙年展等多項影展。《太陽 不遠》入選2015年日本山形國際影展亞洲新力單元。《徐自強的練習題》獲2016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及南方影展首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新導演作品《九槍》獲2022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
💁‍♀️也歡迎追蹤藝術中心相關網站,隨時獲取第一手消息!
‣ 1分30秒短片認識藝術中心:https://youtu.be/sNegrMONrzI
‣ 藝術中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dhuartscenter/
‣ 藝術中心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rtscenter_ndhu/
‣ 藝術中心網站:https://artscenter.ndhu.edu.tw/index.php
‣ 藝術中心VOL.11線上期刊:https://online.visual-paradigm.com/tw/share/book/vol-11--1hulywtfdb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電話:03-8906604、6606
E-mail:arts@mail.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九槍海報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0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