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偏鄉閱讀與行動中心 - 盧助理 - lesa@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81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講座】特教生在普通班的課務調整與教學實務(邀請特殊教育博士 李雪娥老師)
日期: Tue, 21 Nov 2023 15:06:23 +0800
附檔: 特教生在普通班的課務調整_1227海報.png (307 KB)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近幾年受到政府重視並如火如荼地被推動著,其中的核心觀念不歧視、尊重差異、通用設計、無障礙、合理調整等,經幾番努力之下這種種概念大家都有,但在執行面卻常會面臨困境,例如「該如何做到課程與教學的通用設計和合理調整?」、「在教育現場可以執行嗎?」「如何執行呢?這樣就會公平了嗎?」
  這些問題都是一線老師的疑慮,因此為了探討及促進更友善的融合做法,本中心邀請李雪娥老師以身兼特教生家長、一線老師和學者的身分,就特教生在普通班的教學開設講座,歡迎花蓮地區的在職老師、教職員、特教生家長、踴躍參與。

本場次內容包括:
(1)介紹特教生在普通班遭遇的學習困境。
(2)解析教育工作者對待特教生常見的迷思。
(3)如何設計全方位課程及進行差異化教學,使更多身心障礙學生有機會接受融合教育。
(4)增進教育現場教職員及師生對於融合教育的意識,提升普通教師專業知能,打造無障礙校園環境。

講師:李雪娥老師(嘉義大學教育學系課程與教學組特教領域博士)

講師學經歷:
國小教師、特教組長
台灣夢的N次方講師
有生命的漢字課程創辦人
臺中市學障協會理事
中華民國學障協會理事
臺中市適性安置委員
臺中市鑑輔會委員
台東大學特教研究所碩士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課程與教學組特教領域博士
埔里基督教醫院學習障礙特別門診特教顧問

活動日期:112/12/27(三)
活動時間:下午1點半到4點
參與對象:在職老師、教職員、特教生家長
活動地點:本校花師教育學院 一樓洋霞講堂(A109)
辦理單位:偏鄉閱讀與行動中心
協辦單位: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kYJfdKVMwedB79PR8
報名截止日:112/12/20(三)
※本講座"沒有"申請教師研習網時數。(20231121更新!)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特教生在普通班的課務調整_1227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78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