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玉君 - hu.jean050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大麻是第2級毒品-施用易降低智商及罹患精神疾病
日期: Wed, 25 Oct 2023 17:29:45 +0800
附檔: 不惹大麻煩.JPG (116 KB)   

大家好
    根據教育部統計,大麻從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第三名,但占比從11.5%增加到今年上半年12.1%;一名20多歲的女大生自17歲開始接觸大麻,會跟朋友揪團吸食,也因長期吸毒出現幻聽、幻覺症狀。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青少年使用大麻可能造成智力商數(IQ)下降,也是引發交通事故等公共危險傷害的原因之一。此外,長期吸食大麻,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風險也會增加3倍。
    近年來警方查獲國內走私、栽種大麻重量增加了4倍,施用人口有年輕化現象,加上泰國去年宣布大麻合法化,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任張祜銘表示,國內年輕人喜歡到東南亞旅遊,泰國大麻合法化,可能成為青少年吸食的敲門磚,呼籲政府應及早防範。(資料來源:112.8.9中天新聞網)。宣導海報如附件。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不惹大麻煩.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38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