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 - 蔡怡臻 - rvis@gms.ndhu.edu.tw - 電話6023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歡迎修課】政治學導論:比較各國政治
日期: Mon, 18 Sep 2023 11:51:42 +0800

各位同學好:

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彭立忠老師開設「政治學導論:比較各國政治」(課號:RVIS20090),課程介紹如下:
人們為何要學習政治學?因為亞里士多德認為「人是政治的動物」?不!你可以不過問政治,但是政治卻要過問你。
我們學習政治學是為了成為一位偉大的政治家,還是一個令人生厭的政客?其實都不是,我們不過希望提升自我的政治鑑賞力!
雖然有人說過:「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但也有人說:「政就是眾人之事,治就是管理,管理眾人之事就是政治。」

112-1學期的課程重點在「比較政治」,本科的主要目標有幾方面: 
1.透過討論台灣的政治來傳授最基礎的政治學知識。
2.協助學生建立觀察政治現象的思考架構。
3.協助學生瞭解台灣的基本政治問題並培養對社會的關懷。
4.對兩岸關係的現象具有分析思辨與參與對話的能力。
5.對於國際政治與國際組織的影響具有基本認知與理解能力。
歡迎本校的同學有興趣者都來選修這門課喔!
彭立忠老師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3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