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楊助理 - ringo@gms.ndhu.edu.tw - 電話58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休學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112-1民族講座】文化批判論壇紀錄片_揹獵物的女人
日期: Mon, 18 Sep 2023 10:18:00 +0800
附檔: 自主學習版)揹獵物的女人海報.pdf (5 MB)   

民發社【112-1 民族講座】

文化批判論壇紀錄片_東華首映場

*片名 : 揹獵物的女人
*時間 : 2023/10/02 18:30-20:30
*地點 : 原民院B106教室
*主持人 : 陳毅峰副教授/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與談人 : 余欣蘭導演
東冬侯溫/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創辦人

*本講座提供跨域自主學習時數
報名頁面: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8219

*導演簡介
余欣蘭,花蓮銅⾨部落的太魯閣族⼈,族語名字為Rngrang.Hungul,Rngrang是名字,Hungul 是⽗親的名字。
Rngrang 的創作⽅式以長期的⽥野影像為基礎,關注族群在當代所⾯臨的議題為出發,擅長從女性的視角出發,將部落裡⽇常、親密的個⼈經驗轉化為創作元素,藉以反覆錨定與傳統⽂化連接的⽅法。陸續在2020 年至2023 年完成了多部紀錄⽚,作品有《Mgaluk Dowmung—正要連結銅⾨》、《我是女⼈,我是獵⼈》、《揹獵物的女⼈》與《山上的⼈》。

*影片簡介
隨著冬天來臨,Heydi 帶著姪兒重返舊獵場,重新開路與巡視新獵徑,為期四個⽉的狩獵季節,Heydi 在⾃⼰守護了⼀輩⼦的⼟地上,⼀步⼀步帶著姪兒進入了她的狩獵世界。
本⽚以親密⽽成穩的鏡頭紀錄Heydi.Mijung,以女性獵⼈入山的⽇常⽣活逐步建構出⼈與⽣態、動物相互依存的關係,遵循著祖訓Gaya,⼀步⼀步地踏在祖先的⼟地上,⽤⾃⼰的狩獵⽅式守護了整座森林。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自主學習版)揹獵物的女人海報.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3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