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陳瑞琪 - pooh21633@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32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第六屆花蓮學研討會」起跑囉~ 一起為我們的花蓮記憶留下更多元豐饒的紀錄
日期: Wed, 13 Sep 2023 10:52:11 +0800
附檔: 2023第六屆花蓮學海報.png (3 MB)   

由本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率領組成的跨領域團隊於今年(2023)3月正式接下了花蓮縣志二十年一修的續修任務。團隊於6月間分別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光復鄉公所3樓會議室、豐濱鄉公所3樓會議室,以及玉里鎮璞石藝術館舉辦了四場分區座談,邀集各地方賢達耆老、文史工作者與社區工作者與會交流,暢談近二十年來的地方發展與大小事,為修志工作敲響鑼聲。

為促進與地方的交流與對續修縣志的想像,在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文化局的支持下,縣志團隊將以「續修花蓮縣志」為主題重啟召開「第六屆花蓮學研討會」。研討會並以「承先啟後一一《續修花蓮縣志》的想像與實務」為題,訂於下(10)月27日(五)假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一館文二講堂舉辦。

除邀請10篇志書撰稿人進行發表,並邀請相應領域的專家學者們前來與談。此外,團隊還邀請到纂志經驗豐厚的吳學明教授前來進行專題演講。現服務於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的吳學明教授曾著手《續修臺北市志・經濟志》、《續修桃園市志》,亦為近期啟動的《雲林縣志》的總編纂。

誠摯邀請關注花蓮志書編纂工作的社會大眾一同參與,一起為我們的花蓮記憶留下更多元豐饒的紀錄。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10月13日(五)17時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4oDrm2。如若不便網路報名,也歡迎電洽計畫聯絡人陳小姐(0982-525885),或至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洄瀾走讀一一續修縣志計畫」留言報名。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23第六屆花蓮學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6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