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劉豫海 - lyh7680@gms.ndhu.edu.tw - 電話6228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求職防詐宣導
日期: Mon, 24 Jul 2023 10:44:42 +0800
附檔: 求職防詐7不3要.png (251 KB)   

各位同學們好:
隨著放暑假與畢業季來臨,正是打工、求職的旺季,而不肖業者常利用同學們社會歷練較為不足,以誇大不實徵才廣告,引誘求職者前往應徵,進而詐騙財物或淪為從事不法之工具,特別提醒尋職時,要做好求職前「三大準備」及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可參考附圖。
求職前「三大準備」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
面試時要把握「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另外,現今網路通訊發達,社群網站及即時通訊已成為最常用來互通訊息的管道,使得近來有透過Facebook社群網站或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傳送不實廣告徵才情形,因此,同學若要找尋工作時,要多方查證及提高警覺,避免誤入求職陷阱。
提醒同學如遇詐騙事件時,除直接撥打東華大學校安值勤手機(0937-295995),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或利用165官方網站進行網路報案。
學生事務處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求職防詐7不3要.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0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