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玉君 - hu.jean050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請遵守網路發言尺度,避免觸法
日期: Tue, 20 Jun 2023 09:41:18 +0800
附檔: 網路不當發言案例.pdf (521 KB)   

同學好:
   學務處近來接獲反映網路發言不當發生觸法案件。提醒同學
一、在網路上的發言即使匿名,還是需要負擔法律責任。透過網路公開
發表文章,例如FB、IG 、Line 社群及Dcard等平台,用字遣詞不能過當,或有毀損他人名譽、商譽字眼,避免惹上官司。
二、網路言論是公開的,「凡「寫過」必留下痕跡」。網際網路是一個   
開放的環境,只要電腦處於連線狀態,任何人皆可連上網站,瀏覽網頁內容,沒有時間或地點的限制。在網路上進行人身攻擊或是杜撰謠言造成他人名譽受損,超過言論自由保障的界限,仍要負起法律責任,甚至刑事責任,不可不慎。
三、在校期間,敬請遵守法律及校規,請遵守網路發言尺度,避免肇生
觸法行為。
四、網路法律案例如附件,請參考。(資料來源: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網路不當發言案例.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