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何佳蓁 - erntmap@gmail.com - 電話890517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 推動終身學習與科普教育,東華大學將在立川漁場辦理「科學動手做」DIY闖關活動!
日期: Thu, 25 May 2023 13:38:28 +0800
附檔: [海報] 20230527 IYBSSDxTW 城市科學節暨仿生與環境成果發表.png (408 KB)   

為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國立東華大學通識課「仿生與環境」將於5月27日、28日辦理成果發表,連續兩天於花蓮縣壽豐鄉的立川漁場登場!透過遊戲和簡易實驗,吸引遊客體驗日常生活中仿生科學的現象和應用,以動手做DIY觀察現象及學習仿生原理,認知仿生有助於永續,提升民眾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與理解。

闖關活動預計安排8關科學實驗或體驗,包含:認識仿生與奈米、奈米合金—奈米結構與堅固程度、奈米碳家族、晶醋咪—神奇的熱冰、貝殼效應、蓮葉效應、奈米碳球、大自然的微觀世界與角落生物,並設計分級解說—幼幼級、基礎級、公民級與進階級,滿足不同背景的遊客需求。透過手做的體驗和解說過程中,分享科學概念及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週末兩日將帶來有趣的闖關活動,完成關卡後更可以集點換獎品,兌換蜆精冰淇淋、精華飲、茶葉蛋,此外更有特別準備的精美生活小物喔!

適逢東華大學畢業典禮盛會,誠摯邀請畢業生和家長,大朋友及小朋友蒞臨立川漁場!一同做中學,共同感受科學動手做的樂趣!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年5月27、28兩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30分。
活動地點:立川漁場五餅二魚廳外側
https://news.m.pchome.com.tw/living/cna/20230525/index-16849846307871018009.html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海報] 20230527 IYBSSDxTW 城市科學節暨仿生與環境成果發表.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4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