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gms.ndhu.edu.tw - 電話890-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藝創展覽廳】112/5/12-5/19「登陸板塊-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創作類 | 教師聯展」
日期: Mon, 15 May 2023 15:49:15 +0800
附檔: 登錄板塊住視覺海報.jpg (1 MB)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12年5月12日~19日 (六、日正常開館)
展覽時間:每日09:00~17:00
展覽地點:藝術學院A103展覽廳
指導老師:林淑雅 教授
開幕茶會:112年5月16日(二) 12:00pm
開幕地點:藝術學院正門穿堂
※歡迎各界蒞臨參加開幕茶會

「登陸板塊」展覽理念    策展人 / 于豐容
花蓮地處世界唯二的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
板塊作用不捨晝夜,在時間淬鍊下能量積存產生運動、壓力被釋放。
板塊外露的量體只是冰山一角;板塊深入地表之下未浮出的,可能隱含元素混合作用下所產生的新物質,引發我們起心動念探索未知。
東華大學建校在花蓮,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以「藝術創意」為先導,我們在板塊運動頻繁的交界處相會。於「登陸板塊」中,我們發現創作者浮出的板塊形象,創作媒材是藝術家向外擴散的第一印象。板塊交界處,山與海相互依存。若將客鄉當故鄉,藝術在此蘊生存在著什麼想像?生活在這裡,創作當日常。
「登陸板塊」中,也以「隱藏未浮出的板塊」為初心,向藝術家提出疑問;
好奇的探索板塊之下,藝術家非顯性的不同層面,於所思、所想,所涵蓋的創作日常又是什麼?
展出者:林淑雅、郭文昌、郭令權、劉得劭、吳柏熹、張秀蔥、莊臥龍、呂浴珊、吳明峰等九位藝術家,為「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創作課群指導教師;創作板塊中形式獨立且媒材應用多元。

「登陸板塊」除了解構藝術家們的創作日常,並探究藝術家隱藏板塊中尚未被覺察的面向,
試圖拼接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育理念「藝術創意」與「創意產業」想成就之工藝板塊。


指導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主辦單位: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執行單位:111-2展覽策劃與實務策展團隊、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系學會
協辦單位:讚炭工房、三鑫二藝文創設計、硯茶齋藝術工作室、柏藝文創、藝語森林文化工作室、Yu-Shan手作金工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登錄板塊住視覺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