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 Husung Taikiludun胡凱珣 - husung@gms.ndhu.edu.tw - 電話098081046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
標題: 【活動報名】原住民族研究徵件工作坊
日期: Wed, 10 May 2023 10:31:36 +0800
附檔: 原住民族研究徵件工作坊.jpg (2 MB)   

👨‍🏫原住民族研究徵件工作坊熱烈報名中👩‍🏫
#報名開放至2023年5月15日止 

🔗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XL1MMM
👉議程內容 https://reurl.cc/qk7Mrp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09:00-17:00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

此次活動除了主管機關代表簡介原住民族研究推動概況之外,其餘內容包括三個部分:
1⃣從我國憲法原住民族權利條款及原住民族發展論述,勾勒出學術界可以就各自的研究專長提出何種貢獻,以及研究設計及相關倫理議題重點為何。

2⃣本活動力邀近年原住民族研究最具代表性的兩個研究團隊,就其整合型計畫如何成形,尤其是如何釐清民族發展需求以設定總計畫及各子計畫主題方向?如何與對象群體溝通以確認研究主題切合對象或場域需求?總計畫及各子計畫如何分工?如何進行學科知識與原住民族知識的對話?如何在研究過程尊重原住民族的主體性?如何在研究結果詮釋上展現文化敏感度?如何預期研究成果對民族發展的可能貢獻?如何彰顯對象群體對計畫知識產出的貢獻?等等諸般議題,由兩個團隊向學界同儕甚至社會大眾演示論述及規劃重點,分享其經驗以促成更多學界團隊運用自身專業共同致力於我國族群平等理念的實現。

3⃣此次活動亦邀請不同部門的熟中青三代原住民族意見領袖,從族群主體視角出發,提出族群自身對學術界原住民族研究團隊的叮嚀或期待。期能透過祖靈澆灌的話語,在族群之間、在學界及原民之間,營造攜手合作共創族群共存共榮的理想未來。

maciskun kata ka-uni mas namasial tu iskuzakuza sauhabashabas.
大家攜手協力,一同成就美好的事,直到永遠

🗂更多資訊請至 https://reurl.cc/xl5yre
☎聯絡資訊 胡先生 0980-810461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

⬩◈合作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原住民族研究徵件工作坊.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02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