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林容華 - kattyli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603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
標題: 111-2通識教育中心性別平等系列講座第二場次(講者:中央警察大學林麗珊教授)
日期: Wed, 19 Apr 2023 15:05:02 +0800
附檔: 17992501648226.jpg (302 KB)   

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性別平等講座第二場次

講題:性別主流化:CEDAW&性別意識培力
講師:國立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林麗珊教授
講座時間:4/25(二)12:00-14:00
講座地點:行政大樓301簡報室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報名網址:https://genedu.ndhu.edu.tw/p/423-1076-3334.php?Lang=zh-tw

**本次活動可列入跨域自主學習時數2小時**

**敬備餐盒**


東華大學通識中心將於4/25(二)中午十二點至兩點,舉辦講座「性別主流化:CEDAW&性別意識培力」,地點於行政大樓301簡報室,榮幸邀請到國立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林麗珊教授蒞臨現場,以性別主流化為題,與大家分享如何評估各式立法、政策等計畫行動,對女性和男性的帶來的影響。
林麗珊教授畢業於輔仁大學哲學系、哲學研究所、哲學研究所博士,並有美國華盛頓大學哲學系訪問學人的經歷,研究專長為女性主義、女性哲學家、警政倫理學、後現代理論和生死學,現於國立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擔任教授一職,曾出版過《人生哲學》、《女性主義與性別關係》等書籍。
 CEDAW是The.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的簡稱,意思為「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而性別意識培力則是「透過辦理性別主流化策略及性別意識相關研習訓練,培養人們的性別敏感度,瞭解不同性別者的觀點及處境,使其於辦理各項業務、制訂計畫或措施時,考量不同性別觀點及需求」。此場講座,林麗珊教授將以CEDAW和性別意識培力為主軸,分享對性別的正確認知與觀念,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與。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7992501648226.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