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 林黃漢穎 - henry30180@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13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
標題: 【反詐騙宣導公告】-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應注意事項。
日期: Thu, 6 Apr 2023 14:08:09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一、據媒體報導,台中一名女大生在3月29日失蹤,至今已8天,家人今日發布尋人啟事,擔心是被人蛇集團綁架。目前警方持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及偵辦中,女大生所就讀的大學也證實了此事,目前尚無法排除遭詐騙出國得可能性,正在釐清女大生平時交往對象,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中。
(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5/7079050)

二、近期犯罪集團於東南亞國家(如柬埔寨、緬甸、泰國等)主打以簡單的工作、不需要經驗、包吃包住、待遇優渥等誘因詐騙我國民眾赴當地打工,入境後限制其人身自由、侵害人權等行徑,加以當地環境複雜、公權力執法不彰或位處邊境等因素,大幅影響救援難度。
面對層出不窮、手法日益翻新之詐騙犯罪手法,為避免成為歹徒以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交通意外、疾病住院)行真詐騙的受害者,請慎防及提高警覺,切勿洩漏私人帳號與密碼。並切記反詐騙3步驟如下:
1.保持冷靜
2.小心查證
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三、另提醒學生如遇詐騙事件時,除直接撥打東華大學校安值勤手機(0937-295995)外,亦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全民防騙網(165)或利用165官方網站進行網路報案。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https://165.npa.gov.tw/#/)

學務處關心您 !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林黃漢穎校安

聯絡電話:890-6213

信箱:henry30180@gms.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