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朱副校長室 - 謝育筌 先生 - ycshi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03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3/16「中共20大後區域安全—歐亞及兩岸形勢發展」學術研討會
日期: Sun, 5 Mar 2023 17:25:18 +0800
附檔: 2023中共20大後區域安全-歐亞及兩岸形勢發展研討會.jpg (992 KB)   

活動名稱:「中共20大後區域安全—歐亞及兩岸形勢發展」學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展望與探索雜誌社、國立東華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
時間:112年3月16日(四)14:00~17: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行政大樓301簡報室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舉行了其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原本第二屆任期將满的習近平在2018年修改了其憲法後,順利的當選並開始了其第三任任期。順利的渡過黨內鬥爭並掌握大權之後,如何謀求其歷史定位則讓外界對習近平的未來籌劃有許多猜測,而臺灣問題無疑是其中一個難以被忽略的議題。中國不可諱言的以其強大國力擠身為全球有數大國,其一舉一動本就牽動世界經濟、安全的視線,尤其與臺灣之間的問題更是說不清理不明的混亂,武力犯臺也從未被其剔除於工具之外。而2022年爆發的俄烏戰爭迄今已逾時一年,無數國家一開始譴責非難但卻不看好的戰爭,烏克蘭在泱泱大國俄羅斯的舉國進攻下奮力抵擋了長達一年的時間,並引發了新的能源危機,也讓世界重新認識了現代戰爭的影響,並注意到了臺海之間的危機。
展望與探索雜誌社向來關注兩岸間的安全議題,本次為了探討中共二十大後相關的發展,與本校共同籌劃了「中共20大後區域安全—歐亞及兩岸形勢發展」學術研討會,邀請了在此議題卓有成果的學者分享其觀察及研究所得,期能為與會的師生們帶來不同的視野與啟發。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ActID=15652
活動認證時數:3小時多元進取
供餐方式:活動結束後提供麵包餐盒供攜回食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23中共20大後區域安全-歐亞及兩岸形勢發展研討會.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