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林副校長室 - 張麗玉 - liyu@gms.ndhu.edu.tw - 電話6008
對象: 全校教師
標題: 【AI辦公室專題演講】人工智慧工具對於教育現場的衝擊—從ChatGPT談起(第2次公告)
日期: Fri, 3 Mar 2023 15:30:25 +0800

各位師長您好,
近日來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網路討論火熱。該程式有大型語言模型,可透過強化學習進行訓練,老師們如何因應學生的報告或論文呢? 
東華人工智慧辦公室邀請陳文盛老師說給您聽,歡迎各位師長蒞臨指教。

本次講座說明:
ChatGPT 是一款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語言模型,它能夠模仿人類的語言能力,進行自然對話和生成文章等功能。在教育現場中,ChatGPT 能夠作為一個智慧教學工具,提供對話式問答和自動寫作等功能,幫助學生和老師有效地進行學習和教學。ChatGPT能夠協助程式設計。例如,ChatGPT可以協助寫出Python程式,分析唐詩三百首、進行學生教學評量回饋分析,甚至自動建立學生成績表等。

Canva 是一款線上圖像設計工具,它提供了豐富的模板、圖片、圖形等素材,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設計專業水準的海報、幻燈片等。在教育現場中,Canva能夠作為一個教學設計工具,幫助老師設計課堂教材、學生做報告等,提升學習成果的視覺呈現效果。

D-ID 可以通過一張照片生成一個真人解說的影片,通過ChatGPT生成文稿和剪D-ID可以製作不必露面的真人解說影片。

最後,Tome是一款人工智慧簡報生成軟體,可以幫助教師製作豐富多彩的教學簡報。教師只需輸入主題,Tome就能自動生成已經排版好的簡報內容和圖片,方便教師進行教學。

總之,人工智慧工具在教育現場的應用已經越來越廣泛,不僅可以提高教學效率,還可以讓學生更好地理解知識,提高學習效果。
 
主題:人工智慧工具對於教育現場的衝擊—從ChatGPT談起
主講人:陳文盛老師
時間:3月10日(五)中午12:30~14:10
地點:416會議室 (行政大樓4樓)
報名網址及飲食習慣:https://forms.gle/H8Ht79gHgyCtQcom9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時間:3/9(四)中午12:00
2. 本講座提供「環保鐵盒便當」,鐵盒需歸還廠商,敬請於會議室用餐,請勿攜出。如需外帶,請自備餐盒。
3. 本講座有錄影,若您需要歡迎來信。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