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處採訪編目組 - cfliu - cfliu@gms.ndhu.edu.tw - 電話68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圖資處】新版電子資源整合查詢服務及校外連線認證服務轉換說明
日期: Tue, 3 Jan 2023 14:09:02 +0800

為提供更良好的電子資源查詢服務,圖資處預計將於112年提供全新的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及電子資源認證服務,茲就新系統使用說明如下並提供連結供線上搶先體驗。
一、EBSCO Discovery Service(EDS)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EDS整合圖書館所訂購之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電子資料庫所收錄之電子文獻,以及Open Access網路資源等,讓使用者可以Google like的查詢方式,更方便快速地檢索與使用圖書館訂購的電子資源,點此進行EDS體驗,詳細請參考「EDS使用說明」。
二、電子資源庫列表(Database Listing):供瀏覽查詢本校現有電子資料庫及連結。點此進行電子資源庫列表體驗
三、新系統正式啟用後,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方式有如下二種:
1. 校外VPN連線:安裝本校VPN軟體並依相關步驟進行設定後,再於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軟體下載及安裝方式請參考本校「SSL VPN 服務說明及設定方式」。
2. OpenAthens電子資源認證服務:將取代現行校外連線時所使用的圖書館首頁讀者登入方式,詳細請參考「OpenAthens電子資源認證服務」。
四、自112年1月起系統轉換過渡期間:
1. 現行的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仍可繼續使用至新系統轉換完成。

2. 校外連線請以本校VPN連線方式。原圖書館首頁讀者登入方式停止服務。
轉換期間若造成使用不便敬請見諒,如有任何建議也歡迎與圖書館聯繫:library@ndhu.edu.tw,謝謝。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9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