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玉君 - hu.jean050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性平宣導】愛情敲敲門,假期約會安全提醒
日期: Thu, 29 Dec 2022 19:34:19 +0800
附檔: 約會安全333.jpg (181 KB)   

大家好:
  寒假即將來臨,提醒大家約會安全注意事項,讓大家能在安全環境下,享受良好人際互動關係

一、約會地點選在人多的公共空間,避免危險情境:
對方如果要求陪同到隱密的私人處所,藉口拒絕。★尤其是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地方,都有可能是陷阱。儘量不要到約會對象的住家或對方習慣造訪的旅館房間、休憩地點,避免遭特意裝設錄影器材進行偷拍。

二、身體自主權不可被侵犯:
如果對方有觸碰到自己時,只要有不喜歡、不舒服、害怕、有壓力等不好的感覺—→移動身體保持距離,也可以接聽電話或想上廁所等理由,避免對方持續性的肢體碰觸。

三、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假如不想讓對方撫摸或親吻,可以說「我不喜歡這樣」、「不要摸我」或「假如你不尊重我,我就會馬上離開」,堅定表達自己的意思,曖昧不明的回應只會讓對方誤以為是欲擒故縱,甚至性行為常在半推半究的情況下發生,保護自己的身體很重要。
★也要特別提醒勿觸法律,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的方法為性交行為,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方如有「違反自己的意願」而發生性行為,恐涉及強制性交罪,在滿足慾望當下也會付出吃上官司的代價。

四、保持意識清醒:
避免飲用過量的酒精飲料,來路不明的飲料及食物也要特別注意,約會過程中保持意識清醒,當對方有不軌的行為時,才能即時反應,把握可以離開的機會,平安回家。
                                                  
五、「約會安全333」文宣供參考。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約會安全333.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