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洄瀾學院 - 張瑋珍 - cge@gms.ndhu.edu.tw - 電話890-665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縱谷學系列講座:「皇帝御醫的孩子:黃光國教授的學思歷程」
日期: Fri, 9 Dec 2022 14:48:10 +0800
附檔: 皇帝御醫的孩子:黃光國教授的學思歷程(1111215).png (5 MB)   

黃光國教授的父親黃子正是滿清末代皇帝溥儀的御醫,他沒有機會看見父親,卻一生受到父親的深刻影響,「光國」兩字就是其父親所取的名字,作為正港的臺灣人,黃教授卻在三歲時經歷過「長春保衛戰」的大包圍,由其母親歷經千辛萬苦帶著童年時的他逃回臺灣,這使得他對於文化兩岸前景有著異常的關注,並高度關懷當前學術異化的問題,希望從文化中國的角度來發展華人本土社會科學。黃光國教授是本土心理學大師,論文被引用率在全球排名極前端,他從早期的實證主義者與自由主義者轉型成今天的學術發展樣貌,這裡面有著如何峰迴路轉的質性跳躍,且聽黃光國教授親自過來東華跟你暢談自己學思歷程。

講師:黃光國教授
日期:12月15日(星期四)晚上18:30~20:30
地點:藝術學院階梯教室

講師簡介:
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從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退休後,現任台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致力於結合東、西文化,以科學哲學作為基礎,發展本土社會心理學。其學術專著有《知識與行動:中華文化傳統的社會心理詮釋》、《社會科學的理路》、《儒家關係主義:哲學反思、理論建構與實徵研究》、《倫理療癒與德性領導的後現代智慧》、《盡己與天良:破解韋伯的迷陣》、Foundations of Chinese PsychologyCulture-Inclusive Theories : An Epistemological Strategy以及中英文學術論文一百二十餘篇,曾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三次、優良研究獎十餘次、教育部國家講座兩次,為華人自主社會科學之倡導者。曾任國科會特約研究員、台大講座、傑出人才講座、傅斯年紀念講座及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亞洲心理學會會長、國科會卓越計畫主持人、亞洲本土及文化心理學會會長、海峽交流基金會顧問及總統府國策顧問。

**可列跨域自主學習時數2小時**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4458

🔺🔺🔺參加此活動請注意以下幾點措施:
1.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恕無法入場;主辦單位不提供口罩,參與人員敬請自備口罩。
2.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活動。
3.演講現場禁止飲食,本次演講不供餐。
4.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認證2小時,欲報名跨域自主學習系統學生,請於報到時簽到,活動後將以簽到紀錄作為時數認證之憑證。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皇帝御醫的孩子:黃光國教授的學思歷程(1111215).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