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TEDxNDHU 吳至閔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0906353830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TEDxNDHU 2022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é】
日期: Mon, 5 Dec 2022 18:23:46 +0800
附檔: 世界咖啡館.JPG (359 KB)   

【TEDxNDHU 2022 世界咖啡館資訊 】

📍活動時間:12月14日(三) 18:30~20:30
📍活動地點:花師教育學院C223教室
📍活動人數上限:30名 / 候補10名
*本活動可認證跨域自主學習時數3小時

【世界咖啡館活動簡介|The World Café 】
「世界咖啡館」提供大家一個平台,在舒適宜人的環境中打開話匣子,並全心投入對話,參與者能在咖啡旅行過程中對話、分享共同知識,吸納來自不同人的多元觀點,對世界產生新的想像,並且有效地在對話中為焦點議題創造新的意義以及各種可能,甚至找到新的行動契機。
活動期間提供小點心,快來和我們一起在咖啡香下分享想法,透過對談激發出無限的可能吧!


【世界咖啡館討論主題】
1. " A life full of color "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要能用心體會,生活中的色彩其實俯拾皆是,生活中的美就在每一個細節中等著被你發現。
2. " Live for yourself " :放下「為他人而活」的想法,透過群體討論讓人思考出自己在生活中的標準與意義,不被世界的潮流所影響,找出最適合自身的風格,認真為自己而活。
3. " Live your life at your own pace " :希望透過彼此之間的討論,讓人可以有個沉澱自我的機會,讓時間不再是被忙碌的生活切的瑣碎,找回自己的生活節奏和時間控制權,逐步回到自己原有的步調。
 
【世界咖啡館進行方式】
預設好討論的主題,採用咖啡桌的型式分組,參與者頻繁更換討論組別,並被新組別的「組長」介紹主題給其他組員。由新組長分享前一輪的結論,以此為基礎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以此種方式進行數回合後,參與者回到原本的咖啡桌,觀看大家分享的内容,並整理出討論重點。

【關於我們】
■ 關於TED /TEDx
TED大會 (TED conference)的三個字母分別代表著科技、設計、娛樂(Technology, Design, Entertainment)三個主題。然而演變自今TED大會自身所涵蓋的主題包羅萬象。每年皆透過籌辦單位邀請各領域人士,分享他們對世界的洞見,讓世人接受跨領域思維的洗禮。如今,TED大會已經是各界人士一年一度的創新盛會。這樣的論壇形式讓不同專業的對話成為可能,嶄新想法間的互相交融,更被譽為是「腦内思想的深度按摩」。2009年美國TED總部,透過品牌授權的方式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有機會獨立籌畫具在地 TED 風格的演講,稱做TEDx,其中「x」=Independently organized TED event。

■ TEDxNDHU
TEDXNDHU團隊是基於認同TED 「ldeas Worth Spreading!」理念,於2014年由國立東華大學各系所學生自主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我們將在2022年末,舉辦世界咖啡館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聊聊自身對今年的感想與新年新計畫。

*本活動可認證跨域自主學習時數3小時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4519

更多資訊請見
TEDxNDHU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DxNDH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edxndhu/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世界咖啡館.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9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