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華語文中心 - 黃韻竹 - clcndhu@gms.ndhu.edu.tw - 電話523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活動公告】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日期: Mon, 5 Dec 2022 10:08:11 +0800

~黃梅經典大戲『遊龍戲鳳』~

‣ |時間:111.12.27(二) 18:00~20:30
‣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 |演出:韻清樂舞劇團 

⚠17:30~18:00開放入場,為維護表演品質,請觀眾準時入場,表演開始後恕不開放入場,場內自由入座,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入場,敬請見諒。
⚠活動可登錄跨域自主學習系統,但網路報名僅作為提醒與參與活動後時數認證,非入場證明!
跨域自主學習系統: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4505
⚠為維護演出單位之著作權,不開放觀眾錄影、錄音、直播或公開播放於公眾平台。

🔺  🔺  🔺
「韻清樂舞劇團」成立於民國88年,被譽為"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以立基於傳統的整編劇目為傳統藝術挹注全新的生命力。不斷嘗試為戲曲注入創意巧思,在堅實的傳統基礎上發想,進而賦予戲曲多變而不失原味的嶄新風貌。「黃梅戲」有雅俗共賞的特質,音樂平實流暢,唱腔明快活潑,有載歌載舞的特性。

【遊龍戲鳳】是一齣非常受歡迎的劇碼,老少咸宜,劇情和角色都讓觀眾感到特別親切,劇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天女散花、扮皇帝、戲鳳等熟悉的旋律之外,也有悅耳動人的新唱腔,加上目不暇給的身段,融合電影和傳統黃梅戲的表現特點,呈現出一台賞心悅目的視聽饗宴,也特別在大牛為李鳳抱不平,進京找正德皇帝時,將南管下四管樂器「四塊」加入大牛的數板當中,增加了演員的挑戰難度,卻更添了別緻的新鮮感。

另外,這齣【遊龍戲鳳】,在電影版【江山美人】中或某些劇種的結局是悲劇收場,但韻清樂舞劇團選擇以團圓美滿的喜劇結束,緩和時下整個世界的負能量,希望給大家帶來一個正向美好的結局。
🔺  🔺  🔺

參與活動請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1.廳內禁止飲食,請勿攜帶食物進入場館。
2.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恕無法入場;本中心不提供口罩,參與人員敬請自備口罩。
3.入場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

最新消息將公佈於華語文中心官網: https://clc.ndhu.edu.tw/p/404-1133-202815.php?Lang=zh-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