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學院 - 戴麗雯 - lwtai@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1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就是今天!!】「創意市集」開攤囉~~
日期: Thu, 17 Nov 2022 13:00:51 +0800

藝術學院17歲了!

藝術學院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有17年。
「17」不僅有「一起」的諧音,也象徵同在一處一起行動的意涵;
「17」也代表17歲,是一個人青春年華、最有活力的年紀。

為歡慶藝術學院滿17歲,
藝術與設計學系及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的學生特別組成「創意市集」,
歡迎大家蒞臨欣賞參觀選購,一同歡慶藝術學院17周年院慶。

「創意市集」
辦理日期:1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辦理時間:15:00-19:00
開攤地點:藝術學院大樓正門中庭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承辦單位: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攤位介紹:
1.東華金工坊(金工飾品):王宇寧、吳念儒
DHSliver 是由歷屆修過金工課程的學長姊組成的品牌,成立的目的是要讓更多人看見東華金工,藉由淑雅老師與浴珊老師的帶領,同學們累積了造型建構與玉石研磨、寶石鑲嵌等能力。DHSliver 將理念與故事融入飾品當中,成為您日常生活中配戴的一環。

2.幽茗(陶藝創作):宋緒茂
幽茗_陶藝創作持續學習中的陶藝創作者,茶碗與各式生活陶瓷器以及柴燒茶具。幽茗原詞幽明出自《易經.繫辭上》:「仰以觀於天,俯以察於地,是故知幽明之故。」 指有形和無形的現象,看不見的和看得見的。茗本指較晚採取的茶葉,現為茶的通稱。茗字作為與茶具的連結。 幽茗一詞,茶具是有形與看的見的存在物質,而無形的與看不見的是精神性以及使用茶具的感情。

3.小半碗陶工坊(生活陶瓷):張官瑀辰
「小半碗」的名稱是與外公外婆在眷村生活的餐桌記憶, 每當外公碗空了,外婆總會問「要不要再來一碗?」外公總會回答:「小半碗就好。」因此對創作者而言,小半碗成為了美好餐桌時光的代名詞。在因緣際會下,創作者定居花蓮並創立小半碗陶工房,以隨興的態度,純手工創作、販售個性陶器,希望能透過使用各式各樣的器皿,豐富你我日常餐桌風景。

4.碧慧&馨之(療癒小物):葉碧慧、涂馨之
碧慧&馨之是藝創系大三的學生,我們的作品以生活陶器 為主,作品都是以手作及手拉坯製成。希望我們手作生活陶器的溫度能成為陪伴你生活的小幸運。

5.珍糖屋烘焙(烘焙點心):美珍
珍糖屋,是以烘焙為主的美食教室。烘焙師具有烘焙乙級技術士的資格。每個禮拜提供新鮮烘焙品項,讓附近居民或同學,多樣的選擇。其中以義大利招牌歐包及各式乳酪派深受大家喜愛,另外也有各式的可口蛋糕、甜點、手工餅乾,更有年輕人喜歡的森黑巧克力蛋糕等。珍糖屋秉持著低糖低油,及不添加乳化劑、防腐劑、酥油等的烘焙理念,希望帶給愛護我們的朋友們,能有一個健康無負擔的烘焙產品。

6.蝶語花(創作小物):楊采諭、吳耀龍、陸子容
美麗不應只存在於回憶。再現美麗的記憶,是工藝價值之所在。
一度風行台灣的彩瓷面磚,象徵祝福與希望,其多變的花樣、精細的工法及鮮豔的色彩,在各式老建築上留下了美麗印記。但是隨著時代的更迭與汰舊換新,老花磚的記憶正在逐漸消逝。為了將彩瓷面磚的美麗記憶繼續傳承下去,結合了象徵祝福的台灣特有種蝴蝶意象,賦予兩者新的意義,並以刺繡工藝呈現,一針一線重現花磚的美麗記憶,應用於日常流行時尚中,把祝福傳播到每個角落。

7.SEAN.C (藝術創作):陳尚謙
我的作品看上去雖然看上去只是清一色的艦船與飛機,但每一張作品背後都埋藏著一段太平洋戰爭裡一個鮮為人知的小故事。以史料為基底,用畫筆重現一個個偉大的小故事是我對自己與作品的期許。

8.卡巴語木(草木染織物):鄭雅芸
卡巴,一個愛說話的小怪物,喜歡訴說生活中與大自然的各種奇遇。以分享為核心,與喜愛自然之人分享大自然的奇妙、手作的趣味。應用天然色彩、纖維、種子等自然媒材發展實用性產品, 實踐自然、永續的概念。攤位上有商品販售外,還有填遊戲表單送明信片的活動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9. FRIED 嗎玲吉(畢製商品):李亦敏、林昱昕、潘子蘋
由三個藝創系 112 級畢製的品牌-RENATUS、艸本生、MILIMILINGAN 所組成,我們結合在地特色與自身興趣、特質,帶來以次級品重新再製的天然果醋、引導大眾認識野菜的「台灣野菜卡牌圖鑑」以及為原住民傳說故事打造的香水,希望讓大家看見花東與我們未來的潛力。

10.感溫彗星(公仔設計):林翰陞、閻紫瀅
我們是感溫彗星,透過手作溫度傳遞一份祝福。現場有寵物領巾、似顏繪、還有設計師公仔,趕快來找我們玩吧!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4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