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黃小姐 - Ellie@gms.ndhu.edu.tw - 電話524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推推】🦮🐩《枷/家》紀錄片放映-東華加映場來囉!🐕‍🦺🐕
日期: Tue, 15 Nov 2022 17:37:09 +0800
附檔: 枷家紀錄片巡迴播映講座.jpg (144 KB)   

【活動推推】🦮🐩《枷/家》紀錄片放映-東華加映場來囉!🐕‍🦺🐕

家犬🐕,具有最長的與人類共同演化的歷史,也高度地參與了人類的生活,每一位飼主與狗兒之間,也都有獨特的連結方式:可能是一條聯繫著彼此的牽繩、是被呼喚的名字、是溫暖的話語、是輕柔的撫摸、是一起前進的步伐……是每個人與每隻狗之間,難以描述卻確切存在的情感。但,如果這些連結,被冷硬的金屬取代,缺乏照顧、缺乏互動,甚至缺乏乾淨的飲食與住所,當「連」成了「鏈」⛓,「家」🏡,就變成了「枷」。囚禁動物的同時,侷限的也是我們自己。

〈枷/家〉記錄了動平會從2016到2018年,實地走訪七個鄉市鎮的籠鍊犬訪查實況,記錄了家訪的過程、籠鍊犬的樣貌與生活環境,也摘錄專業人士如獸醫、動物行為訓練師、律師與行政單位的說法,從各個角度,讓籠鍊犬的困境更加具體地顯現,亦試圖透過影像,邀請觀者重新從動物權的觀點,思考社會、人類,以及籠鍊犬之間的關係,以及改變的可能。

📆時間|  111年11月23日(三)9:00-10:30
📍地點|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一樓講堂
❤️入場|  自由入場

#動物福利 #陪伴動物 #比鄰共好
#免費活動 #歡迎自由入場參與 #一起翻轉不當籠鍊犬的未來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枷家紀錄片巡迴播映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9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