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臺灣文化學系 - 唐家渝 - abby0528@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13
對象: 全校學生_全校教職員_校友_各界貴賓
標題: 【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專題講座】飛將開塞陰山外, 殘壘猶存大漠中--利用Google地球尋找被遺忘的長城(線上場次)
日期: Tue, 1 Nov 2022 07:55:03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教職員工 ■校友 ■各界貴賓
活動名稱【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專題講座】飛將開塞陰山外, 殘壘猶存大漠中--利用Google地球尋找被遺忘的長城(線上場次)
活動地點待報名截止後將傳送線上會議連結另行Email給報名與會者(依學校信箱寄送)
報名日期時間2022/11/01(二) 08:00 ~ 2022/11/25(五) 08:00
活動日期時間2022/11/30(三) 14:00~16:00
活動說明<專題講座簡介> 最近在地理、考古、秦漢史學領域,出現了一本用衛星科技探勘秦漢考古遺址的精采好書! 作者將Google地球和GPS的結合,有助於障塞烽燧遺址的探查和地圖重繪的工作! 考古學家們透過實地調查取得各遺址的定位資料,再利用Google地球重建各遺址間的相對位置和障塞烽燧布局,就可重畫漢代烽燧遺址分布圖,再比對漢簡中提到的不同等級的障塞烽燧,便可作為漢代烽燧研究的重要基礎資訊。 本書的作者邢義田院士,除了要介紹這套應用在考古的新工具與新方法之外。本場演講也將分享"歷史現場與詩畫的邂逅", 包括他去新疆甘肅和內蒙拍的實境照片,、漢魏晉墓出土石刻畫像、壁畫與Google地球比對,更深一層認識什麼是詩中有畫,說說漢畫胡漢戰爭圖的景觀特色。 <邢義田教授簡介> 中央研究院院士、歷史語言研究所通信研究員,夏威夷大學歷史學博士,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碩士、學士。主要研究方向為秦漢史,曾出版《畫外之意》、《西洋古代史參考資料》、《古羅馬的榮光》、《天下一家》、《治國安邦》、《地不愛寶》、《畫為心聲》、《立體的歷史》、《今塵集》、《秦漢史論稿》《Google地球與秦漢長城》等。
報名人數正取:100人
候補人數候補:0人
主辦單位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
活動聯絡人唐家渝
聯絡人電話038905213
聯絡人Emailabby0528@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https://ts.ndhu.edu.tw/p/406-1058-201450,r4699.php?Lang=zh-tw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專業成長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6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