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朱副校長室 - 謝育筌先生 - ycshi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03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公告]「變動下的全球秩序中東亞與歐盟的角色:競爭與合作」國際研討會
日期: Tue, 25 Oct 2022 07:54:49 +0800
附檔: 2022-10-28~29 Agenda.pdf (455 KB)   

時間:111年10月28~29日
地點:管理學院D118講堂
會議語言:英語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3705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以來,國際體系是否會回到新的冷戰,是全球地緣政治所共同面臨與關注的問題。此係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土地上出現大規模的軍事攻擊,這不僅對歐洲,而且對整個世界都是一個劃時代的變化。不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一個明確的事實是:在新的全球秩序中,民主政權和威權政權之間的經濟、軍事和政治競爭是不可避免的。民主政權代表了其功能性民主、尊重人權和法治的價值,而威權政權則主要關注其民族主義和經濟及軍事力量的擴張。

本研討會著眼於前述各項全球政經情勢脈絡,特別規劃邀請德、澳、日、韓、泰及我國學者針對經濟外交戰略、亞太政經戰略,以及歐亞巨型貿易集團化與區域安全問題等三個主題規劃辦理研討會,並規劃以會後出版專書以饗學術及實務所需。

※活動場地禁止飲食,並請全程配戴口罩。
※餐盒將於活動結束後發放,請攜回食用。
※完整研討會議程請參見:https://reurl.cc/MNYRY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22-10-28~29 Agenda.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6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