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林容華 - kattylin@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603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
標題: 龔鵬程教授學思歷程系列演講暨開幕典禮
日期: Fri, 23 Sep 2022 17:29:32 +0800
附檔: 20220920-海報_工作區域 1.jpg (2 MB)   

時代大視野下中文人的作為


如果你是或曾經是中文系的大一新生,是不是常被別人問「為什麼念中文系」?
會不會繼續問自己:念中文系到底有什麼用,讀這麼多中國文化經典,未來除了當國語老師之外,還可以做什麼?
你可能早有了答案,可能剛找到答案,或者,還在迷惘、慢慢摸索的狀態中……
而以上這些問題與思考,相信不只有中文系的同學會面臨到,其他對中華文化深感興趣、甚至以中華文化為志業的同學,也不斷在問自己、思考著、遲疑著、迷惘著……
沒關係,請帶著你的問題與懷抱,來參加由國立東華大學洄瀾學院舉辦的系列演講第一場演講,主題「時代大視野下中文人的作為」。本次演講邀請了聞名華人世界、堪稱華人頂級學者的龔鵬程校長,他是全臺灣最年輕的文學院院長,是臺灣佛光大學與南華大學的創校校長、中華武俠文學學會會長,現任盧森堡歐亞大學馬來西亞校區校長,遊歷中國大陸,任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南京大學客座教授、北京師範大學特聘教授、四川大學講座教授,作育英才無數,著作七十餘種,數十年來不遺餘力的在海峽兩岸傳播與弘揚中華文化。龔校長會跟同學們談談當年如何選擇並堅定他的路,如何成為「中文人」,還有「中文人」在時代大視野下可有什麼樣的作為,非常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主講人:龔鵬程教授

講題:時代大視野下中文人的作為

時間:10月4日(二)12:00-14:00

地點:東湖樂閣

報名網址:https://genedu.ndhu.edu.tw/p/423-1076-3268.php?Lang=zh-tw

**敬備餐盒**

**本次活動可列入跨域自主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220920-海報_工作區域 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