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參與中心 - 黃小姐 - ellie@gms.ndhu.edu.tw - 電話524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推推】小鎮文創 | 2022年 07月15 | 東區創生共伴計畫-創生課程
日期: Tue, 12 Jul 2022 16:08:14 +0800
附檔: 447839.jpg (71 KB)   

 🔸時間:07.15(五)
🔸時段:14:00-17:00
🔸地點:花蓮縣新城鄉信義路252號(練習曲書店)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CVUWzyZD4TVdiqkR9

大家好,小鎮文創與公益聯盟預計在花蓮合辦的東區光點共伴創生課程活動,與東部的朋友們進行交流!每個場次都有精彩的實務經驗與創生內容,讓大家一同思考激盪出未來該怎麼行動,或是從什麼角度去思考出,能夠對家鄉這片土地變得更美好的機制呢? 相信這系列活動一定會讓來參與的大家收穫良多,滿載而歸!

大家可以把握這次交流機會,線上填寫報名表單,因為名額有限;未來也將會有其他場次活動,請大家多留意後續活動訊息,也請多多關注我們的活動喔 ! 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

期待大家,能夠蒞臨我們的創生課程活動,本場次的活動精彩內容如下 :

🔸流程:

13:45-14:00 活動報到+開場
14:00-15:00 來當竹山數位鎮民吧!-- 黃俊毓
先生-小鎮智能
15:00-15:30 熱帶雨林法則——馬來西亞的地
方創生滋養-- 卓衍豪先生-馬來西
亞P Lab地方創生實驗室
15:30-16:30 小鎮賦能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的
規劃與執行-- 張文山老師-國立
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16:30-17:00 自由交流與諮詢
17:00 合照 &賦歸

🔸講師:

黃俊毓-小鎮智能 /負責人

黃俊毓,是公司的技術總監。長期致力於將區塊鏈技術與地方創生結合,解決偏鄉問題。從「竹山數位鎮民計畫」,一直到「亞洲創生平台系統開發」,希望能透過虛實整合解決方案創造更多城鎮合作並帶來永續與創新。

卓衍豪-馬來西亞Plab地方創生實驗室/負責人

出版了6本馬來西亞深度旅遊的書籍——《發現大馬》和《自遊馬來西亞》書系;有鑑於發現許多美好無法得到永續發展,於是由一個報導者進入學習成為一個實踐者,曾經經營打理過食農教育基地【Mari House】 Mari House和文創空間【錫米巷】;疫情之前更曾跟怡保當地政府聯辦過結合策展、市集、工作坊、國際論壇、產地到餐桌的大型活動——第一屆【地方創生節】。

落戶怡保協助沒落的製陶業者轉型成生活陶品牌【1200°C】 1200c Studio,也協助當地有機小農往三級化產業發展,同時串聯不同業者推出地方伴手禮,並協助地方產品搭建通往馬來西亞的大城市,以及新加坡、台灣等通路。目前更努力串聯地方上其他的團隊,一起共創地方的未來。

張文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副教授

專長:UI/UX設計、服務設計、智慧生活設計、跨媒體整合行銷設計、 STEAM體驗教學設計、大數據資訊設計、場域智能設計。也長期陪伴同一個小鎮進行地方創生有十年以上,是小鎮文創的重要夥伴,提供許多大學的知識,導入許多產學合作資源,帶動返鄉青年,以及試圖影響更多學校師生,進場到竹山進行自我探索學習,那些日常的地方陪伴所淬煉的點滴,逐漸成為地方與大學之間,彼此重要關鍵信任的積累。
--------------------------------------------------------------------------
📞聯繫小鎮文創:(周一至周五08:30-17:30)
電話:049-2657-366
官方LINE :https://lin.ee/u3B860U (加入後請傳貼圖)
E-mail :forus999@gmail.com
--------------------------------------------------------------------------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 |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 小鎮風土股份有限公司、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共伴計畫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447839.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3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