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年夏季號上線
日期: Thu, 7 Jul 2022 12:12:18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夏季號上線.jpg (837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年夏季號/第34期正式上線!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     http://journal.ndhu.edu.tw/

炎熱夏天中,在有空調或涼風扇的空間閱讀,特別是展讀剛出刊的第34期《人社東華》,或許是個避暑法門之一。

本期季刊特別策劃一個專訪,邀請輔仁大學社會學系的劉清耿老師,分享他基於學術本份的社會實踐之路。與社會實踐相關的文章還有林冠妤同學的〈跨界對話—A WORLD PROJECT〉,分享其先「安內」後「壤外」的實踐之道。

再者,本期季刊的專題內容是收錄110學年度「農業6.0」、「在地療癒」與「宗教與在地:新城神社舊址古蹟之活化呈現與實踐」三門暑期深耕課程的介紹及分享。另有〈論《小島大歌音樂計畫》的內涵與啟發〉一文,反應當代中學教師在強調跨領域教學下對於結合藝術美學教育、本土語言教育及海洋教育的關注。

本期季刊也收錄兩篇針對院上教師專書著作的介紹,分別由許又方老師引介王鴻濬老師的《戀戀摩里沙卡/林田山林業史》,以及校友沙妮樺同學帶領讀者們展讀陳進金老師的《空間.記憶.歷史:戰後東台灣的政治監獄》。

最後,本期季刊出刊時間適逢鳳凰花開,畢業生在參與畢業儀式後,正式離開校園的時刻。事實上,英文「畢業典禮」(commencement)一詞也有開始、開端的意涵,就在此刻,有三位人文社會學院的資深教師即將榮退,邁向新的人生開端,也因此,本期《人社東華》收錄記述陳彥良、許子漢及劉志如老師之貢獻的文章,也祝福榮退的三位老師!

酷暑之中,以上內容,祝各位讀者展讀愉快,有所收穫!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 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2夏季號上線.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