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東華漢學編輯部 - chinesestudies@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臺灣人文學核心期刊《東華漢學》第35期出刊
日期: Tue, 5 Jul 2022 15:15:01 +0800
附檔: 《東華漢學》第35期.jpg (362 KB)   

臺灣人文學核心期刊《東華漢學》第35期出刊!

由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華文文學系合辦之《東華漢學》自2003年2月創刊迄今,堂堂邁入第35期的出版,其堅強的編委陣容、嚴謹的審查制度、刊稿的專業水平、學苑春秋的特色,以刊載中國文學、哲學、史學之相關領域論文為主,自創刊號開始,每年固定出版一冊,自第四期開始每年出版二刊,於每年三月及九月底截稿;六月及十二月出版。多年來的豐碩成果,倍受學界重視及肯定。

《東華漢學》邀請國內外有志於漢學討論的學人來稿,並聘請校外與海外專家學者擔任編輯委員,從籌備、編輯、校對皆精審嚴查。2003年創刊號創始至今,歷時十九年,於2006年獲國科會評選為中國文學Ⅰ類國內期刊一般專業期刊第十二名,並於2012年獲國科會評定為100年度「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文學一專業類」A等,2016年獲收錄為臺灣人文學核心期刊第二級(簡稱 THCI),2018、2020年收錄為臺灣人文學核心期刊(THCI),學術表現的成績有目共睹。 

2020年8月至2022年7月由中文系張蜀蕙副教授擔任主編,負責2年4期的編務,2022年8月開始交棒華文系楊翠教授擔任主編。

本期文稿篇篇精釆,編輯室特邀規劃專文:
【特邀稿】簡錦松教授力作,〈詩人、長橋、GISw—姜夔《過垂虹》詩現地研究〉,透過三、四十種元明清路程書、旅行日記,方志與水利書籍考究蘇州至湖州的古代水路(附GPS數據)的現地研究,還原宋人旅次登長橋、垂虹亭上凝望,「回首煙波十四橋」的文學地景。
【學苑春秋】專欄
學人身影與學術報導,游宗蓉教授專文〈第九研究室的薪傳者─張清徽先生韻文學研究的開創及其影響〉訪談學者,撰述台大張清徽先生在韻文學界貢獻。
域外學人對話,則有香中文大學陳煒舜、黃鈺瑩教授〈-不負如來不負卿?─倉央嘉措詩歌與民國文學場域〉談倉央嘉措。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亦是詩人,以情歌著稱。作品廣被漢譯、英譯,為國際學術界焦點,今年正值倉央嘉措誕降二百四十週年,這場對談更有意義。這也是本專欄首次刊登對談稿,以饗讀者諸君。

歡迎大家線上閱讀,《東華漢學》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donghuahanxue/home
《東華漢學》35期全文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donghuahanxue/history/%E7%AC%AC35%E6%9C%9F
《東華漢學》編輯部聯絡方式:chinesestudies@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華漢學》第35期.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