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朱肇遠 - borisj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水域安全事項宣導】炎炎夏日水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日期: Mon, 27 Jun 2022 15:40:55 +0800

各位親愛的同學:
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據教育部統計,學生因前往新興秘境(封閉禁止場域)發生溺水事件有增加趨勢,除因地處偏遠救援困難外,又常因不諳當地水性與一時興起戲水,忽略開放性水域之危險性。因此,在面對炎熱的夏日,請同學們於從事水域活動時,須特別留意「選擇安全水域戲水」,讓我們一起來為安全把關
針對夏日戲水安全的問題,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選擇安全地點、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設有救生員)戲水游泳。
二、切勿前往未設救生員之開放水域戲水游泳。
三、戲水游泳時,應注意安全並避免危險行為。
四、應有結伴陪同、隨時留意同伴狀況。
五、學會水中自救。
六、留意天氣變化。
七、穿著合適服裝、不穿吸水衣褲。
有關夏日防溺緊急聯絡電話資料如下:
一、救災防護報案專線:119
二、海巡服務專線:118
三、報案專線:110
四、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112
「生命無價」!再次呼籲並提醒,參與水域活動謹記「救溺五步」及「防溺十招」,切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避免溺水事件悲劇再次發生,讓我們共同守護生命安全!
「決定命運4招」、「新版防溺10招」、「自救救人-溪河流篇」等水域安全宣導:(https://www.space.ntu.edu.tw/navigate/s/077FF7F5894E484A89DC8EF0EE854498QQY)

~您平安,學務處開心~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