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 陳秋燕 - swallow578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暑期歡樂開趴,小心毒品在您身邊! 
日期: Tue, 21 Jun 2022 14:34:18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暑假的到來,許多同學會參加各類活動,有可能增加接觸新興毒品的機會,生輔組提醒同學:避免好奇誤用新興毒品,提高警覺勿涉危險場所。
    依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統計,國內新興毒品相關致死案例,2020年全年合計143件,2021年死亡案例85 件,死因以新興毒品與混和性藥品為主,這些新興毒品致死案件大多發生在17至35歲青少年與青年,平均每案檢驗出四種新興毒品,包括強力搖頭丸PMMA 、俗稱喪屍藥的卡西酮類毒品(浴鹽、喵喵)、一粒眠及K他命等。
    另活動中助興使用的笑氣,一旦吸入過量或長期使用,可能會產生肢體麻痺、尿失禁、腹痛、脊椎受損致癱瘓等症狀,並可能出現精神疾病症狀,如:幻覺、失憶、憂鬱等,嚴重者還可能因為缺氧昏迷成為植物人或導致死亡,對身心健康危害甚鉅。
    提醒同學千萬別因好奇而掉入陷阱,如果遇到有心人士引誘吸毒,也要堅定拒絕立場。生輔組提供「三不一要」及「拒絕技巧」,請同學參考運用:

  三不一要:
★不隨意接受已開封或他人送的飲料。
★不吃來路不明或標榜「神奇效果」的產品或藥品或飲料。
★不接受陌生人免費試用或兜售香菸、即溶包及飲料等。
★要提高警覺,自己隨身的飲料,應保持在視線範圍內。

  拒絕技巧:
1.直接拒絕法:堅定且大聲的說拒絕。
2.遠離現場法:找藉口逃離現場。
3.轉移話題法:將話題轉到別的地方。
4.自我解嘲法:藉由嘲笑自己拒絕使用。
5.友誼勸服法:委婉勸導朋友也不要使用。

  學務處生輔組 關心您!
  宣導連結: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影音專區:http://enc.moe.edu.tw/VideoList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4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