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 - 葉珮芳 - 戴奕昕 (email:41094B033@gms.ndhu.edu.tw) - 電話戴奕昕 (email:41094B033@gms.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社會系專題講座】5/21(六)路口還是路殺?交通平權與道路設計參與式工作坊
日期: Thu, 5 May 2022 07:55:06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活動名稱【社會系專題講座】5/21(六)路口還是路殺?交通平權與道路設計參與式工作坊
活動地點理一 A210
報名日期時間2022/05/04 00:00(三) ~ 2022/05/19 10:00(四)
活動日期時間2022/05/21 17:30(六) ~ 2022/05/21 20:30(六)
活動說明本工作坊將邀請來自「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標線改造台灣路」等組織的交通領域專家,結合平等與人權之理念倡議,帶領學生親手嘗試車道規劃、路口標線的設計實作,旨在透過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參與式工作坊課程,闡明道路標線規劃不良對交通安全的危害,並從校內重大交通議題出發,進一步援引國外實例介紹,將道路平權、人本交通等交安觀念普及化,亦期望能在定點測速設置議題風波延燒過後,促進學生持續關注校內重大議題,藉以深化東華學生的權利意識。 我們希望,大家在參與工作坊之後,能夠對道路標線等規劃有著更深入的了解,並向更多人推廣,讓交通議題獲得更多的關注與討論,進而意識到:「懲罰性的執法」並不是讓道路更安全的唯一手段—— 道路的規劃與設計, 才是根治交通問題的苦口良藥。
報名人數正取:30人
候補人數候補:0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學系系學會
活動聯絡人葉珮芳
聯絡人電話戴奕昕 (email:41094B033@gms.ndhu.edu.tw)
聯絡人Email戴奕昕 (email:41094B033@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講座費用|社會系免費/外系酌收50元 (現場繳費) ▲注意事項 攜帶物品|由於繪製道路標線設計圖所需,當日請自行攜帶「鉛筆、橡皮擦、直尺、1/5/10/50 元硬幣各一枚」。 防疫須知|因近日疫情升高,參與者需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本活動將全程配合校方防疫規範進行滾動式調整。
活動認證項目多元進取
活動認證時數3.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4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