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來源: 偏鄉閱讀與行動中心 - 盧宏怡 - lesa@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813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生_博士生
標題: [國語文教學][線上研習]國小生識字教學初階研習_《有生命的漢字繪本》讀寫工作坊,線上加開場次即日起開放報名!
日期: Mon, 2 May 2022 11:46:26 +0800
附檔: 0有生命的漢字繪本_宣傳海報..pdf (6 MB)   閱讀發展.jpg (126 KB)   漢字構形_配.jpg (106 KB)   漢字故事_眾.jpg (102 KB)   漢字故事_乳、棄.jpg (116 KB)   

  閱讀理解能力是學習所有學科需具備最基礎、最根本的能力,若沒有閱讀理解的能力,學生在其他學科的學習必定受到限制;而閱讀理解的基礎便是識字解碼,閱讀文章更是鞏固字義、詞彙訓練的好方法。大部分的新字辭都必須從具有脈絡的文章中學習而來,因此身為教師,持續鼓勵孩子建立大量閱讀書籍的閱讀習慣,也是不可或缺的。

  如何帶領孩子在探索文字的同時,也有機會去親近中華文化中的古宗法制度、軍事刑律、婚姻家庭、服飾、飲食、建築、交通、起居生活等文化概念呢?我們設想了一個兼具識字與聽故事看繪本,以增進認知中華語文知識的絕佳教學活動:《有生命的漢字繪本》讀寫工作坊。

  這是一堂透過線上教學(Google Meet)辦理的「閱讀理解」課程,主要招募對象為需要教導學生識字與認字的師資生、教育實習生及現場教師。參與本課程你可以獲得:
1. 在後疫情時代進行線上教學的技巧,以及相關軟體的用法;
2. 漢字構形分析知識,以及和學生線上互動的對話技巧;
3. 與專家教師交流其操作課程的實務經驗。

經確認第一批報名者之資料後,本研習場次將開放更多名額(上限提高至30人),並且將不會提供任何BRICK學分。

※報名截止日期:2022/05/31(二)中午12點。

※今年暑假將辦理進階研習(實體),僅允許上過初階研習者報名,本研習場次屬於加開之初階研習(線上場次);有意參與本年度進階研習場次者請把握機會報名。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7vCFuDA7v2XaPAoaA
有生命的漢字臉書專頁:https://reurl.cc/g0l4NR
試教影片連結1:https://reurl.cc/448jqK
試教影片連結2:https://reurl.cc/LpD4L3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上課日期:2022/06/23-06/29的平日早上9-12點,共五堂課,15小時。
(上課日期:06/23、06/24、06/27、06/28、06/29。)
上課方式:使用Google Meet線上上課,提供課程所需漢字繪本乙本。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有生命的漢字繪本_宣傳海報..pdf

閱讀發展.jpg

漢字構形_配.jpg

漢字故事_眾.jpg

漢字故事_乳、棄.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