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朱副校長室  - 謝育筌 - ycshi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032
對象: 全校學生_全校教職員_校友_各界貴賓
標題: [鴻海講座]中研院吳玉山院士分享「戰略斷層線上的抉擇:東歐vs東亞」
日期: Wed, 13 Apr 2022 07:55:13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教職員工 ■校友 ■各界貴賓
活動名稱[鴻海講座]中研院吳玉山院士分享「戰略斷層線上的抉擇:東歐vs東亞」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報名日期時間2022/04/01 00:00(五) ~ 2022/04/23 00:00(六)
活動日期時間2022/04/29 10:00(五) ~ 2022/04/29 12:00(五)
活動說明2022年2月20日,俄烏戰爭開打,戰火延綿至今,死傷慘重,造成影響更難以估計。倚靠歐美強國支持而態度強硬的烏克蘭現況悲壯,而面對對岸中國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2014年3月18日,當立法院傳來:『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時,俄羅斯正式兼併克里米亞(原烏克蘭領地)。民主自由在面對強權武力下,顯得是那麼弱小無力。吳玉山院士多年前即以「斷層線上中小國家的自處抉擇」為題,以烏克蘭身處俄羅斯歐陸霸主與歐美國家海洋聯盟之間,引伸看待台灣在中國與美國對抗的夾縫之中,同為戰略斷層線上中小國家的生存之道。 擁有2千多萬人口的台灣其實並不小,在世界近200個的國家人口排在第57名,就人口數上來說屬中等國家行列,而烏克蘭4千多萬的人口更幾乎是台灣的2倍,但吳院士指出大小是相對的,「之所以有小國的感覺,是因為我們面對中國大陸。」以烏克蘭來看台灣,在於兩者都有一個不是不理他就沒事的強權大國在時刻窺視。 東華鴻海講座基金敦邀吳玉山院士蒞校,分享多年來的研究及觀察,期望能帶給師生們不同視野的觀點。 主題:戰略斷層線上的抉擇:東歐vs東亞 主持人:羅國俊/聯經出版社社長、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 講座:吳玉山/中央研究院院士、政治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臺灣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特約研究員、政治學系合聘教授
報名人數正取:320人
候補人數候補:80人
主辦單位朱副校長室
活動聯絡人謝育筌
聯絡人電話(03)890-6032
聯絡人Emailycshie@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多元進取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有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3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