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畢業生及校友服務組 - 陳輝庭 - harryserlerces@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84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11 級畢聯會畢業專欄系列文章-電機工程學系
日期: Thu, 7 Apr 2022 16:36:42 +0800

經驗技能的累積
1. 學術活動: 除了校內資源與課程外,透過校外的課程活動以加強電機工程相關知識與技能。
(1) AI 時代系統化職涯思維
https://www.surveycake.com/s/xaw6y
(2) 【線上課程】《 機器學習百日馬拉松 》|重磅升級, AI 工程師自學養成計畫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2080532501903714188
(3) Digilent 2022 FPGA 與電路設計應用系列課程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031402401358234815
2. 招考 講座 透過招考瞭解工作內容、考試方向,提早為就業做準備。
2022中鋼招考講座 | 加入鋼鐵國營事業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090822435931768280
具備上述專業能力的你,未來有哪些領域與工作 可以一展長才呢?

1. 無線通訊領域:
A. 通訊系統設計
B. 射頻 與微波電路設計
C. 車載資通訊及網路技術
D. 網路安全
2. 積體電路設計領域:
A. 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
B. 數位 類比訊號處理與設計
C. 通訊積體電路設計
D. 系統晶片設計為方向
3. 奈米科技領域
A. 先進綠色能源
B. 發光照明
C. 生物科技
D. 半導體產業技術
4. 工程師: 半導體工程師、 IC 設計工程師、 RF 通訊工程師、 AI 人工智慧工程師、電子工程師。
5. 研究單位: 科學園區、 軟體工業園區、航太園區、 中央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6. 公職考試: 高普考、鐵路特考、國營聯招、 電機工程技師 等 。

歷屆學長姐出路
在104人力銀行於今年3月的資料庫分析參考數據可得知,歷屆學長姐中選擇繼續升學的比例為49%,國內升學的學校多數為國立東華大學,以及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正大學等,科系為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學系、通訊學系等。出國留學的學長姊選擇大陸、美國、英國等國家的其他工程、資訊工程、電子電機工程相關科系進修。
4%的學長姐在工作後選擇繼續進修,升學的學校選擇為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中山大學,科系為電機工程學系與通訊學系。而學長姐工作後選擇前往海外進修的學校為紐西蘭與瓜地馬拉,科系為資訊工程相關,與其他外國語文相關學系。
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的比例為47%,產業的選擇為半導體製造業、政府/民意機關、電腦及周邊設備製造業、其他半導體相關業、電腦軟體服務業、電腦系統整合服務業等。從事的工作性質如半導體設備工程師、硬體研發工程師、半導體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軟體設計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
在日常生活中找尋成長茁壯的方法,在學習的路上馬不停蹄,成為更勇敢的人吧!

畢聯會IG:https://www.instagram.com/ndhuga111/
畢聯會FB:https://www.facebook.com/ndhuga111/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5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