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邀請】110學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新書分享會I《空間‧記憶‧歷史:戰後東台灣的政治監獄》
日期: Tue, 29 Mar 2022 17:21:10 +0800
附檔: 110學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教師《新書分享會I》.jpg (539 KB)   

【活動邀請】110學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新書分享會I《空間‧記憶‧歷史:戰後東台灣的政治監獄》

因活動報名狀況踴躍,為了讓更多人參與,我們特別增加數個名額,提供有意願參加的師生報名,如有意願參噢,煩請於3月30日17:00前,E-MAIL至 ypwu@gms.ndhu.edu.tw 信箱報名。
本活動學生參與認證項目為多元進取,認證時數為1小時。

【時間】111/03/31(週四)12:20至13:20
        12:00即可開始報到並領取餐盒。
【地點】楊牧書房
【主講】陳進金副教授(歷史學系)
【與談】楊   翠教授(華文文學系)    
 
你想知道從「垂淚碑」 改為「人權紀念碑」的因緣嗎?
你想知道臺灣戰後政治受難者的生命故事嗎?
 
《空間‧記憶‧歷史:戰後東台灣的政治監獄》是陳進金老師運用官方檔案與大量口述歷史,尤其是一般學者較少利用的管理階層官兵
以及綠島人民的訪談資料:透過這些檔案與口述史料,重建東臺灣政治監獄的時間變遷與空間沿革,分析政治受難者與「政治監獄」
中的人、空間所產生互動的情感,以及針對政治監獄空間在推廣人權教育所產生的爭論提出檢討。本書除了重建史實外,也書寫政
治受難者的生命故事,是一部由「空間」與「記憶」相互交織而成的戰後臺灣白色恐怖歷史專書。我們也邀請到了華文系楊翠教授
擔任與談人,透過對話,讓與會者對這段歷史可以有更深刻的了解。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分享會,更深入了解並感受本院教師豐沛的創作能量。
活動相關網址: https://chass.ndhu.edu.tw/files/14-1015-156514,r28-1.php?Lang=zh-tw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入場請注意以下幾點:
1.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恕無法入場;本院不提供口罩,參與人員敬請自備口罩。
2.為落實實名制入場作業流程,請攜帶身分證或學生證等可以證明身分之證件。
3.入場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未配合現場工作人員者恕無法入場,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0學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教師《新書分享會I》.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