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圖書資訊處網路管理組 - 何振揚 - cyang@gms.ndhu.edu.tw - 電話6746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重要提醒] 教育部將於3月至11月止進行2次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
日期: Thu, 17 Mar 2022 10:05:05 +0800

各位師長、同仁們好,

教育部將於今年3月至11月之間,辦理2次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參與名單依據教育部演練計畫如下:

  1. 人員範圍為機關、學校全體人員,不限於正式公務人員身分。
  2. 人員類型包含機關、學校之正副首長、各級主管、一般行政人員、教職員工等。


請各位務必幫忙,敬請謹慎開啟電子郵件,並請注意如下事項 :

  1. 演練是透過寄送各類型的郵件(如時事、政治、生活、水電費逾期、疫苗、國民旅遊卡權益提醒、腥羶色、娛樂八卦等)吸引大家開啟。
  2. 切勿開啟任何來路不明的信件,有可疑信件標題,請直接刪除。
  3. 開信前請先同時檢視寄件者與標題,確認為安全信件再開啟郵件。
  4. 習慣用手機看信的同仁請特別注意,因為手機閱覽信件容易誤觸,遇有不明信件請直接刪除,切勿點選。
  5. 請勿好奇將可疑郵件轉寄至校外信箱開啟,因為測試信內含受測者的資訊,開啟一樣會被記錄。
  6. 如何設定以防範惡意電子郵件,詳見圖資處網站郵件相關Q&A。(點選連結)
  7. 建議將Gmail進行以下設定:

圖書資訊處網路管理組敬上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