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 陳秋燕 - swallow578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性平宣導】開心談戀愛,理性談分手
日期: Wed, 16 Mar 2022 11:45:10 +0800
附檔: 衛福部安全分手五招.png (39 KB)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在校園學習課業的同時,或許亦嚮往愛情的美好,但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提醒同學在交往過程中就要想到可能會分手,並學習如何理性的分手。因為度過初期的甜蜜階段,實際生活後可能就會驚覺雙方相處的障礙、溝通間的鴻溝,所以與親密關係的暴力行為時有所聞,類型不只涵蓋肢體暴力、言語暴力,甚至性暴力,也包含高壓控制伴侶行蹤、對伴侶精神虐待等。也有被害者交往時因另一半要求拍攝不雅的照片,卻在分手時被脅迫,最後不雅照被公開,導致身心崩潰等等。

        學務處提醒同學,若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可參考衛福部提供的5招「安全的分手」:
1.首先是慎選分手時間和地點。
2.告訴親友分手的「人、事、時、地」等資訊,或請人陪同。
3.談分手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
4.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絡。
5.如果分手後對方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行為,應立刻報警。

在此也請同學謹記:婚前交往,本就是尋尋覓覓的過程,任一方覺得不適合了,自然都有選擇離開的權利。不適合,並不表示任一方不夠好,只是合不來,不要為失去而難過甚至放棄自己,未來才是值得期待的,學校諮商中心亦提供諮商輔導協助,同學可多加善用輔導資源。
  
~ 學務處關心您 ~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陳秋燕  校安
聯絡電話:8906227    信箱:swallow5783@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衛福部安全分手五招.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2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