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法律學系 - 鄭凱中 - sera@gms.ndhu.edu.tw - 電話5663
對象: 僅限本系學生
標題: 烏來部落參訪DAY2
日期: Wed, 16 Feb 2022 07:55:05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僅限本系學生
活動名稱烏來部落參訪DAY2
活動地點烏來
報名日期時間2022/02/15 00:00(二) ~ 2022/02/28 00:00(一)
活動日期時間2022/03/12 08:00(六) ~ 2022/03/13 18:00(日)
活動說明新北市烏來為台灣北部溫泉勝地,許多土地為保障原住民生計,依法只能轉賣給原住民之原住民保留地(下稱原保地),即使合法轉賣後也仍然必須依照原本的農林用地使用規定。然而,許多觀光地區的原保地,卻早已透過各種遊走法律遊緣的手段實質落入非原住民之手,並且進行溫泉飯店、大型露營區等違反農地用地使用的大型開發。近年紛紛以各種假買賣手法轉給非原住民進行開發。根據監察院及原民會的最新統計,全台約26萬公頃原保地中,超過1萬公頃原保地已「轉手」流失,其中也包含位於烏來溫泉區跟露營區的精華地,而學者估計實際情況更加嚴重,原住民土地正義及文化存續等問題令人憂心。 此次部落學習帶領學生走進部落現場,了解部落現況,試圖從原住民族對於土地的使用規範、土地流失到原保地制度的濫觴,看見土地私有化加上經濟困難,讓土地掮客和開發商有機可乘,用人頭買賣的方式買下原保地的法律漏洞。
報名人數正取:14人
候補人數候補:0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法律學系
活動聯絡人鄭凱中
聯絡人電話5663
聯絡人Emailsera@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WLjgdE2CqsULtDV79X-FSwfk6vCRgGvis8l9M6Ftn9cPLaw/viewform
備註1.請同時完成系所活動網站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WLjgdE2CqsULtDV79X-FSwfk6vCRgGvis8l9M6Ftn9cPLaw/viewform,並於2022/03/01(二)前繳交活動保證金300元,及家長同意書(若未滿20歲之同學) 2.活動期間不得擅自離隊,敬請配合 3.若臨時取消活動,扣保證金300元,活動全程參與完畢將退還保證金300元
活動認證項目服務奉獻
活動認證時數6.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