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陳秋燕 - swallow578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性平宣導】拒絕以愛為名的跟騷--跟蹤騷擾防制法將於111年6月1日施行
日期: Tue, 15 Feb 2022 16:13:23 +0800
附檔: 跟蹤騷擾防制法.pptx (757 KB)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依據警政署統計,台灣每年約八千件跟騷案件,若將私下隱忍未報警案件也納入統計,顯示跟蹤騷擾犯行已不是少數個案。保護受害者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制定案,業奉總統110年12月1日華總一義字第11000108131號令公布,並自111年6月1日施行。
      「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定義八大跟騷樣態,包含監視、守候、尾隨等,最重可處5年徒刑,例如不顧對方意願而盯梢守候或尾隨接近,要求約會聯繫,或是以電話、網際網路、電子通訊或其他設備干擾對方等行為,均已觸犯跟騷法。
        同學萬一遭到跟蹤騷擾,可尋求警方核發書面告誡;若遇緊急狀況,應立即撥打110報警。另亦提醒同學,親密關係的確認並非一廂情願,而是要尊重對方意願,切勿以身試法跟蹤騷擾他人。
【跟騷法八類行為】,包括:
1.監視、觀察、跟蹤或知悉特定人行蹤。
2.以盯梢、守候、尾隨或其他類似方式接近特定人之住所、居所、學校、工作場所、經常出入或活動之場所。
3.對特定人為警告、威脅、嘲弄、辱罵、歧視、仇恨、貶抑或其他相類之言語或動作。
4.以電話、傳真、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設備,對特定人進行干擾。
5.對特定人要求約會、聯絡或為其他追求行為。
6.對特定人寄送、留置、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
7.向特定人告知或出示有害其名譽之訊息或物品。
8.濫用特定人資料或未經其同意,訂購貨品或服務。

連結網址:https://b011.ndhu.edu.tw/ezfiles/12/1012/img/4057/226964071.pdf

●同學若在學校發生性騷擾或性侵害事件時,可向學校性平申訴管道提申訴,申訴管道:https://b011.ndhu.edu.tw/files/15-1012-77445,c13406-1.php
  
~ 學務處關心您 ~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陳秋燕  校安
聯絡電話:8906227    信箱:swallow5783@gms.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