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招生公告
來源: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 - 林意雪老師 - ysl@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3844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
標題: 【徵選公告】2022/2到2022/6 志學國小附幼閱讀培力計畫徵選有志的教育系同學投入
日期: Fri, 11 Feb 2022 08:50:42 +0800

新學期的開始,你在尋找可以貢獻地方教育,又可以從中學習到繪本知識、閱讀基礎紮根的工作嗎?考慮加入閱讀培力的團隊吧!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Heckman教授的研究顯示,投資於學前兒童的教育會得到最高的報酬率。培力團隊定期至志小附幼,利用繪本及遊戲等媒介,增進低社經家庭幼兒的語言互動、數感、非認知技能。

一週兩次於早上的7:55~8:30,每週兩次可能為:週一和週五、週二和週五。
地點:志學國小圖書室或附幼教室內,以繪本、說故事及延伸閱讀認知的小活動陪伴低社經的弱勢孩子30分鐘。

本計畫長遠的目標是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帶著書箱和玩具至幼兒家庭進行共讀,讓家長一起學習如何和孩子互動。現階段會先嘗試在幼兒園內進行。

參與的大學生請確定
(1)你在7:55前必須能到達志小附幼,不遲到不早退;
(2)長期的承諾;
(3)學期初會有培訓,週間的晚上兩次;
(4)期中、期末利用週間晚上或週六中午開會討論;
(5)平時需花時間備課及紀錄(大約額外一小時)。若請假需另補工作時數。

若中途受疫情影響無法進行面對面的閱讀培力,將改由同學一起規劃方案,募集CD player、平板等裝置,錄製說故事影音檔,選擇適合幼兒的學習遊戲軟體,送至幼兒家中做為共讀替代活動。

教育系的參與學生會有每月工作助學金2,200元,以及閱讀培力每學期一學分。外系同學僅有學分。

閱讀培力對於參與的幼兒將創造出正向而長遠的影響,你的承諾也十分重要,有助於幼兒在這一年內的穩定學習與成長。請勿中途退出。

歡迎有意願投入的同學報名,名額10-15位。報名表:即日起至額滿為止。開學第一週會一面招募一面協調大家的日期,額滿就截止。由於需要進行時間協調及保險安排等,請確實填寫能經常收信之電話、LINE及email。

若有問題請email:ysl@gms.ndhu.edu.tw 林意雪老師

報名表:https://reurl.cc/9rnWq8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