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陳美娥 - mayer@gms.ndhu.edu.tw - 電話660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推薦校核心課程】公告110-2新開「經濟學概論」課程資訊
日期: Fri, 11 Feb 2022 08:28:48 +0800
附檔: 【附件三】校核心課程教學計畫表_經濟學.pdf (290 KB)   

各位同學好:
通識中心110-2新開「經濟學概論」課程(上課時間:一9-11、授課老師:吳雨霖老師、上課地點:理工一館A314),敬請同學踴躍選課,請參考以下課程資訊:
經濟學的課程內容,將會以有趣又生動的教學方式讓同學能夠吸收並且學習應用經濟學的知識。在結構上,老師希望還是比較全面性、性統系的覆蓋經濟學應該講述的範圍,這樣有助於同學未來面對各類經濟問題能夠比較全面性的思考。其次,如何讓經濟學變得有趣,老師將用同學們比較熟悉的電腦策略遊戲的概念,讓同學分組進行遊戲,同時間把經濟學概念與問題帶進遊戲設計裡,讓同學在遊戲中學習經濟學的思考與經濟的運作。最後,每周我們希望帶入一些時事議題,用經濟學的角度去思考、去討論,希望同學未來在看待社會議題上,也能夠多出一個經濟學的視角,理性邏輯的來分析問題。因此,每周三小時的課程,會分成課程講述、遊戲應用、時事議題討論這三個部分。希望能讓這堂經濟學概論能夠幫助同學學到經濟學的基礎,能夠讓經濟變得有趣,能夠參與到現實生活中時事議題的討論。


                  通識教育中心  敬上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附件三】校核心課程教學計畫表_經濟學.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9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