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gms.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校友
標題: 12/16【華文文學講座】楊双子老師
日期: Mon, 13 Dec 2021 10:24:56 +0800
附檔: 楊双子rgb.jpg (3 MB)   

【華文文學講座】

講   題∣跟千鶴小姐一起漫遊臺灣:《臺灣漫遊錄》的虛構工程
主講人∣楊双子老師
主持人∣楊翠老師
日    期∣2021年12月16日(四)
時    間∣10:00-12:00
地    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主講人簡介∣

本名楊若慈,1984年生,台中烏日人,雙胞胎中的姊姊。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碩士,百合/歷史/大眾小說創作者,動漫畫次文化與大眾文學觀察者。

曾獲台北文學獎、台中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文化部創作補助、教育部「獎助性別平等教育碩博士論文」獎助。現階段全心投入創作台灣日治時期歷史小說。


出版品包括學術專書、大眾小說、動漫畫同人誌。出版作品:《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臺灣漫遊錄》、《花開少女華麗島》、《花開時節》、《撈月之人》,以及合著小說《華麗島軼聞──鍵》。


 

演講說明∣

日治時期史料文獻如何作為小說創作素材?歷史中的女性旅行如何成為虛構小說的主題?以《臺灣漫遊錄》為例,說明這趟「昭和台灣縱貫鐵道美食之旅」從發想、構思、資料蒐集、實地考察、條理式整理、設定架構到書寫的過程。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防疫期間,請全程口罩,並於活動現場量額溫、雙手以酒精消毒(系所提供)後再進場。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聽眾請間隔就座,請勿相鄰就座。

https://sili.ndhu.edu.tw/p/406-1055-187661,r374.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楊双子rg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6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